在 Gmail 分頁標籤的 Favicon 顯示未讀郵件數量

Gmail 應該可以說是目前使用率最高的其中一個免費電子郵件服務,有使用過的人相信對於它的穩定度、速度以及垃圾郵件過瀘機制都是給與正面評價。

今天要來介紹一個叫做「Gmail Unread Message Count in Favicon」 的Greasemonkey Script,它提供的功能其實很簡單,就是在 Firefox 分頁標籤原本 Gmail 的 Favoicon 上面顯示收件匣中未讀郵件的數量。

其實 Gmail 原本就會把收件匣裡面還有幾封尚未閱讀的郵件訊息顯示在分頁標籤上,在 Favoicon 顯示相同的訊息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幫助。但是我們都知道,當 Firefox 的分頁開得越多,分頁的寬度就會變得越窄,原本顯示未讀郵件數量的訊息就會因為分頁標籤過窄而被省略了。但是 Favoicon 卻不會因為分頁標籤不夠寬而消失,因此在 Favoicon 加上 Gmail 收件匣未讀郵件數是一個很理想的方式,這樣一來就不會錯過新郵件進來的時機。

Gmail Unread Message Count in Favicon

當未讀郵件超過 10 封的時候,Favicon 就會以 10+ 來表示。

Gmail Unread Message Count in Favicon.10

在使用這個功能之前必須先安裝 Greasemonkey 擴充套件,然後再安裝「Gmail Unread Message Count in Favicon」這個 Scrip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