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 Passgen 幫我們想出超強、無可破解的密碼

前幾天在簡睿的部落格看到一篇文章「如何組成強固又容易記憶的密碼?」,內容有提到 500 個最差的密碼,這些密碼往往是因為在註冊帳號的時候懶得想或是習慣使然的情況下使用的,雖然方便,但是這種密碼的強度實在很低,只要有心人士花一點時間,甚至不須具備駭客的技能就能猜出密碼,進而取得他想要的資料。

如果你也是因為懶得想而習慣使用超級簡單的密碼,但是又怕被別人破解的話那麼不妨試試 Passgen 這個超強的隨機密碼產生器。

Passgen 提供四種密碼的產生模式,包括一般的 (Simple)、困難的 (Harder)、無法破解的 (Unbreakable,含有 48 個字元) 以及全球唯一識別碼 (Global Unique Identifier),每一種模式產生出的密碼都具有一定的破解難度,尤其是最後兩種,就算是用字典檔暴力破解也不太可能成功。

以下是每一種模式產生出來的密碼範例:

  • Simple:hi31vcu (小寫字母+數字)
  • Harder:gL!YE7h* (大小寫字母+數字+特殊符號)
  • Unbreakable:vunb=8#s7eHB&YaV+Se_kaGqw=uf_R0ap_v2YL8Ryg4Xun7m (以上兩種的綜合並產生 48 個字元)
  • Global Unique Identifier:2fc83955-0adf-4505-b89e-abfd5ecaf192 (由 5 組不同的小寫字母+數字組合而成)

Passgen 基本資料

Passgen 使用介紹

先選擇密碼的產生模式,再按 “Generate” 按鈕,隨機產生的密碼會顯示在上面的欄位裡。如果想要自動複製每一次產生的密碼,則必須勾選 “Copy to clipboard”。

Passgen

結語

這種隨機產生的密碼雖然難以被猜中或是破解,但是想要把密碼記在頭腦裡應該不是一般人能做得到,所以在這裡推薦一個密碼管理軟體 KeePass,幫我們記憶這些超強的密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