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將檔案複製、移動到多個目的資料夾 – N2N Copy

N2N Copy 是一個可以從多個「來源」複製或是移動檔案到多個「目的」的實用工具。如果你時常必須將多個分散在各地的檔案集中到同一個資料夾、或是將一份檔案同時複製到許多不同的目的資料夾,那麼 N2N Copy 會幫你節省不少時間。

想像一下,如果你現在想把多個分散在各地的檔案整理到同一個資料夾,讓資料看起來不會這麼散亂,那麼你能做的就是打開檔案總管,然後在來源及目的資料夾之間穿梭,並且重復地執行剪下/貼上的動作。就算是有類似 FreeCommander 或是 Q-Dir 多窗格的檔案管理軟體,雖然可以不必在兩個資料夾之間來回奔走,但還是必須一直重復複製、移動這個動作。

同樣地,假設你必須將同一個檔案複製到多個不同的資料夾,上述的重複性動作還是避免不了。

不過有了 N2N Copy 之後,這一切將變成一個簡單的工作。N2N Copy 甚至可以將多個檔案資料夾 (僅管他們的來源不是同一個) 複製或是移動同一個目的或是多個不同目的資料夾,而這些工作只須幾個簡單的拖拉就可以完成。

N2N Copy 基本資料:

  • 軟體網頁:請點我
  • 目前版本: 不詳
  •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 介面語言:英文
  • 軟體大小:90.6 KB
  • 檔案下載:請點我

N2N Copy 操作簡介及介面擷圖:

程式執行時一開始會顯示一個包含綠色和藍色小方格的對話框。將欲複製 / 移動的檔案拉到綠色方格裡面,可以一次拖拉多個檔案。

N2NCopy.DragTheCopyItem

然後將目的資料夾拉到藍色方格裡,同樣可以一次拖拉多個資料夾。

N2NCopy.DragTheTargetDir

在小對話框上面點一下滑鼠右鍵便會顯示程式主介面,在這裡可以修改複製 / 移動的項目清單、選擇檔案的作業是複製或是移動。一切設置妥當之後按下右下角的「Do the task」即會開始進行作業。左邊的兩個按鈕分別是「Quit the program」(離開程式),以及「Return」(將介面恢復成小方格)。

N2NCopy.MainInterface

4 thoughts on “一次將檔案複製、移動到多個目的資料夾 – N2N Copy

  1. 現在我用Q-Dir已經覺得不錯了~ 看完這篇文才知道又有更實用的新工具 ^ ^
    感謝你的介紹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