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技巧] 如何快速複製檔案和它的路徑名稱 (Windows Vista 內建新功能)

剛才在不來恩的這篇文章裡面的這則留言看到網友 kevin 分享的一個小技巧,個人覺得很實用,所以就將它寫出來。

平常如果我要複製某個檔案名稱的話可能會在檔案總管裡面先點選檔案然後再按 F2 重新命名快速鍵,讓檔案名稱變成可選狀態再按 Ctrl+C 複製。但是如果想再進一步複製檔案所處的路徑名稱的話那麼就得按一下檔案總管的網址列,按 Ctrl+C 複製完路徑然後再手動將兩個名稱結合起來。

但如果你的作業系統是 Windows Vista 的話,那麼只要利用以下方法就可以很快地達成上面提到的動作:先按住 Shif 不放然後在檔案上面按下滑鼠右鍵,這時跳出的右鍵選單就會多出一個【複製為路徑】的項目,點選它就完成了路徑+檔案名稱的複製,非常方便!

以下面這張擷圖為例,複製後貼上的名稱是 (包含雙引號):
“D:\xampplite\php\php.exe”

CopyPathAndFileNameWithContextMenu

2 thoughts on “[小技巧] 如何快速複製檔案和它的路徑名稱 (Windows Vista 內建新功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