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你節省電費的自動關機程式 – PowerOff

炎炎夏季已經來臨,在家裡免不了要開冷氣消暑。政府為了「鼓勵」民眾省電,祭出始上最貴的夏季電費。但是只要懂得省電,除了可以將電費控制在預算之內以外,政府還會額外給電費打折。

在這種政策下,平常如果喜歡讓電腦 24 小時開機抓檔的人可能就要好好考慮是否該限制開機時間了,不然冷氣吹得很爽、驢子也騎得很爽,但是月底電費一到可就爽不起來了。

為了自己的苛包著想,睡前還是把電腦關掉吧。可是我正在下載的檔案再差一點就可以完成,該怎麼辦?接下來要介紹的這個軟體可以讓我們安心的去睡覺,又不用擔心檔案下載完之後電腦還開著浪費電。

PowerOff 是一個可以讓電腦依照指定的時間自動關機的小程式。除了自動關機以外,它還可以自動重新開機、進入休眠、待機、登出,甚至可以關閉、打開螢幕。只要設定好程式,它就會在指定的時間執行排程指定的動作。

PowerOff 基本資料:

PowerOff 使用介紹及擷圖:

1. 在【Action】部份選擇要執行的動作,比較常用到的有:Reboot (重新開機)、Shutdown (關機)、Standby (待機) 以及 Hibernate (休眠)。
在【Options】勾選附加選項,例如是否強制關閉應用程式、是否在系統列顯示、是否允許取消排程等等…。
在【When】選擇【Scheduled】,然後再點選【Schedule…】進入排程設定。最後再點選【Do it】開始執行。

PowerOff.01

2. 這是排程選項,有非常完整的排程方式可以設定。例如可以設定固定的排程日期、時間;或是固定的星期幾、每個月的第幾日;或者也可以設定幾秒鐘之後進行排程的動作。

PowerOff.02

5 thoughts on “幫你節省電費的自動關機程式 – PowerOff

  1. 不錯的工具,在Windows底下本身也有小工具可以用,叫作shutdown,但要在命令列執行,而uTorrent也有下載完畢後自動關機的功能,可以互相搭配使用!!

  2. 有養動物的,可以用DShutdown(http://dimio.altervista.org/eng/),它除了提供一般的關機功能,還可以偵測網路流量,來設定關機的條件,當動物持續一段時間跑得很慢,可以讓電腦關機休息,試試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