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巧的網頁擷圖軟體 – SiteShoter

SiteShoter 這一款由 NirSoft 出品的網頁擷圖軟體可以讓我們擷取任何網頁的內容,並儲存為圖片檔案。支援的圖片格式有 PNG、JPG、BMP、TIFF 以及 GIF。除了擷取網站的內容以外還能夠將本地端的網頁檔案轉換成圖檔。

SiteShoter 還有許多細節設定,像是瀏覽器的寬度與高度、擷圖範圍的最高寬度與高度、裁剪擷圖範圍、是否顯示捲動條、是否關閉 JavaScript、是否關閉 Flash,以及圖片的品質、是否縮放圖片大小等等…。

SiteShoter 基本資料:

SiteShoter 使用介紹:

SiteShoter 是免安裝軟體,所以解壓縮之後就可以直接執行。執行之後會出現如下圖所示的操作介面。

SiteShoter

SiteShoter 能夠擷取單一網頁或者是多個網頁。如果是單一網頁的話那就選擇【Single URL/File】輸入要擷圖的網址或按【Browser…】選擇一個本機的網頁檔案。在「Filename」按【Browse…】選擇儲存路徑和檔名。

接下來在「Web Browser Options」的「Width:」及「Height」輸入瀏覽器的寬和高,預設是 1024 X 768。勾選【Automatically estend browser size according to Web page】自動延長擷圖範圍,如果要擷取的網頁比較長的話就必須勾此選項,然後輸入寬跟高,輸入 0 的話代表沒有限制。

勾選【Disable main scrollbars】可以不讓捲動條出現在擷圖裡。如果不想讓瀏覽器執行 JavaScript 或是 Flash 的話則勾選【Disable JavaScript】及【Disable Flash】。

在「Timeout」輸入逾時時間,如果網頁載入時間較久的話建議輸入比較長的時間。預設時間是 10 秒。

設定完畢之後按【Start】開始擷圖。

Firefox 網頁擷圖擴充套件

如果你習慣使用 Firefox 的話,那麼可以考慮 Pearl Crescent Page Saver 這個網頁圖擷的擴充套件。

1 thought on “小巧的網頁擷圖軟體 – SiteShoter

  1. 謝謝大大分享~之前只找到FireFox的外掛擷圖軟體…
    現在有ie可以的~ 真是太感謝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