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噗浪上最熱門的話題 – 今日我最噗

plurktop

在台灣市場發光發熱的微網誌 – 噗浪 (Plurk),每天都有新鮮事在這裡被發佈並且蔓延開來,但是在訊息量有如淘淘不絕猛浪裡,我們並不容易發現哪一些噗有比較高的觀注程度。

MMDays 的其中一位作者 Mr. Friday 所開發的「今日我最噗」蒐集了目前卡瑪值 75 以上且名氣較大的噗浪客,並將他們的噗以當天留言量最高的前三十名排列出來。

藉由這個排行榜的觀察,我們可以很容易地知道今天有哪些噗受到熱列的迴響。只不過以目前看來,排行榜仍是由幾位知名度較高的噗浪客寡佔。而且有高留言量的噗並不代表就是大家想知道的訊息,因為只要是名人,就算單純的問聲安就有可能引來上百個回應。

另外,排行榜上的「名噗浪客」並不是由程式自動抓取,而是作者手動蒐集。所以如果你在噗浪小有名氣,而且你發的噗之留言量也與「今日我最噗」裡的留言數相當,但卻沒出現在排行榜的話,那麼可能就是作者沒有蒐集到你。你可以寄信給作者,讓他將你加入追蹤的名單裡。

今天我最噗網址http://plurktop.mmdays.com/plurktop

資料來源:http://mmdays.com/2009/06/15/plurktop/

2 thoughts on “追蹤噗浪上最熱門的話題 – 今日我最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