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Add-on] Fireflix – 好用的 Flickr 側邊欄

今天要介紹的是可以在側邊欄用 Flickr 功能的擴充套件:Fireflix
Fireflix 好像剛出現在 Firefox Add-ons,目前的版本是 0.0.5,但是功能已經蠻完整的。

他的主要功能是可以在側邊欄:

  • 輸入 tag 尋找相片,可以只找自己的,如果沒輸入 tag 找自己的相片時會列出自己的所有相片。
  • 瀏覽 Set (算是 Flickr 的相簿分類)。
  • 可以產生 Set 中相片的 html 碼,要一次產生多張相片的 html 碼也 ok。
  • 上傳相片。可以為每張相片加入不同的 tag,或是一次替所有的相片加入同樣的 tag,上傳完畢時還會跳出一個對話框,讓你輸入 set 名稱,不想輸入時按 Cancel 即可。
  • 瀏覽相片時在清單中按兩下可以打開 Flickr 原始網頁。

其中我覺得比較實用的功就之一能是產生相片的 html 碼,而且還可以大量產生,要貼多張相片到網頁時很方便,但比較可惜的一點就是不能產生搜尋出來的相片 html 碼。

另外我也覺得如果可以多一個小相片清單功能的話那就太完美了,因為目前只能用文字清單列出相片。

圖1:瀏覽 set 中的相片
fireflix_01 (by joaoko)

圖2:產生相片的 html 碼
fireflix_02 (by joaoko)

圖3:已產生的多張相片 html 碼
fireflix_03 (by joaoko)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