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Add-ons] Gmarks – 把 Google Bookmarks 的書籤搬到 Firefox

話說電腦的脾氣陰晴不定,要是那一天不爽搞罷工很有可能重要檔案就這樣飛了。
所以養成定期備份的習慣才能防患於未然。
書籤檔案也是如此,因為那可是這幾年上網所累積下來的精華啊。
Google 有個服務叫 Google Bookmarks,可以讓我們把書籤存在網路上,這樣還有另一個好處就是可以在不同的地方存取。
那麼就來介紹今天的主角吧: Gmarks
它的主要功能就是直接在 Firefox 存取 Google Bookrmarks 上的書籤,功能列表如下:

  1. 從 Firefox 匯入書籤到 Google Bookmarks
  2. 從 Google Bookmarks 匯出書籤到 html 檔案
  3. 新增/刪除/編輯 Google Bookmarks 的書籤
  4. 搜尋 Google Bookmarks 中的書籤

圖1: 側邊欄中的書籤
gmark_01 (by joaoko_firefox)

圖2: 下拉式的書籤列
gmark_02 (by joaoko_firefox)

圖3: 加入書籤到 Google Bookmarks (可同時加入到 Firefox 本地書籤)
gmark_03 (by joaoko_firefox)

2 thoughts on “[Firefox Add-ons] Gmarks – 把 Google Bookmarks 的書籤搬到 Firefox

  1. 你好。我刚刚使用这个插件。觉得不错。我最希望有的就是你最后说的本地远程同时添加的这个功能。不过我使用的时候好像没有这个功能。请问怎么才能有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