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3.0 開始支援 Windows 7 捷徑清單(Jump List)

即將在今年 10/22 正式販售的 Windows 7 將有幾項令人耳目一新的新功能,其中之一就是「捷徑清單在英文版中稱為 Jump List」。所謂的捷徑清單就是透過工作列上程式圖示的右鍵選單來執行一些該程式常用的功能。舉兩個例子,如果是瀏覽器的話,我們便能使用捷徑清單直接打開「經常瀏覽的網站」或者執行「開啟新分頁」等功能;如果是多媒體播放器的話,捷徑清單便能提供「上一首」、「下一首」或是「停止播放」等功能。

目前 Chrome 最新的預覽版本 – Chrome 3.0.197.11 也已經開始支援 Windows 7 的捷徑清單了。如果你目前使用的是 Chrome 穩定版,但是想要升級到預覽版的話可以參考這篇教學來升級。

Chrome 3.0.196.2 – 還沒支援 Windows 7 的「捷徑清單」。按下滑鼠右鍵時出現的選單。▼

Chrome.JumpList.01

Chrome 3.0.197.11 已經支援「捷徑清單」,按下滑鼠右鍵時所出現的選單。我們可以利用它來開啟「常用網頁」、回復「最近關閉的」網頁;「新增視窗」或是「新增無痕視窗」▼

Chrome.JumpList.02

▼ 在開始功能表上的捷徑同樣有「捷徑清單」

Chrome.JumpList.03

消息來源:LifeHacker

1 thought on “Chrome 3.0 開始支援 Windows 7 捷徑清單(Jump Li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