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被程式(或惡意程式)鎖定而無法刪除?交給 LockHunter 解決

有時候我們在試圖刪除一些檔案時,會出現某個檔案正在被使用或是鎖定而無法成功刪除的提示訊息,但是我們卻不知道是哪些程式鎖定了我們要刪除的檔案。LockHunter 這個程式可以幫助我們查出是哪個程式佔用了我們要刪除的檔案,並將檔案從程式中解除鎖定進而再將檔案刪除。

如果檔案是因為被惡意程式鎖定的話,我們甚至可以用 LockHunter 連帶將惡意程式刪除。

LockHunter 軟體資訊:

LockHunter 使用介紹:

▼ 執行 LockHunter 之後,我們可以點按右上角的瀏覽按鈕來選擇被鎖定的檔案。

LockHunter.01

▼ 或是在被鎖定的檔案上面按下右鍵,然後點選【What is locking this file?】

LockHunter.02

接著 LockHunter 就會顯示是哪些處理程序正在使用並鎖定了檔案。如果要將檔案解鎖的話按下左下角的【Unlock It!】按鈕;【Delete It!】則是直接刪除被鎖定的檔案。▼

LockHunter.03

在解除鎖定之前的提醒對話框,提醒我們檔案即將被強制關閉(解除鎖定),尚未儲存到這個檔案的資料可能會流失掉。確定的話按下【是】。▼

LockHunter.04

看到「The file has been unlocked successfully!」訊息表示檔案已經被解除鎖定了。檔案被解除鎖定之後就能順利刪除了。▼

LockHunter.05

另外,【Ohter…】按鍵提供了「關閉鎖定檔案的處理程序」以及「刪除鎖定檔案的處理程序」這兩個功能。如果懷疑檔案被病毒程式佔用的話可以使用它們刪除病毒檔案。

8 thoughts on “檔案被程式(或惡意程式)鎖定而無法刪除?交給 LockHunter 解決

  1. 感謝無私奉獻

    不過, 若是因為 explorer.exe 鎖住, 就只能用 [安全模式的命令列] 下指令來刪除了

  2. 文主您好,
    我現在遇到一個問題。我下載了一個教學影片 “.mp4″ 的檔案,看完了,不想要了,要刪除時卻不讓我刪除,說需要permission….是我自己的電腦,所以沒有其他人的帳號,只有我自己。

    我試了您介紹的軟體,檢查後沒有被鎖住,但是要刪除時就是一直出現”You need permission to perform this action.” 選擇的按鈕只有”Try Again”和”Cancel.” 連續案Try Again也沒用。

    我也試過重新開機,沒有用。檔名可以更改,但是就是刪不掉。 檔案17.5MB

    不知道您有沒有其他的方法?? 我不擅長安全模式的DOS指令,….不知道有哪些方法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