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cNetMonitor 監視系統中所有的連線活動

在現今的寬頻網路時代裡,電腦開機的時間就等於網路連線的時間。對於一般的使用者來說,可能只知道會連上網路的程式就是瀏覽器、收信軟體、MSN 聊天程式等等。但除了這些常用的網路程式之外,其實還有很多我們沒有察覺但是正在背景連線的程式,例如 Windows 作業系統本身的自動更新機制以及其它同樣有自動更新功能的程式在檢查更新的時候會在背景連線,而我們並不知道。

不過這些會自動更新的程式連線到網路仍屬正常範圍,比較令人害怕是那些偷偷摸摸地連線到網路的不明程式,而且大部份的時候我們還不知道它們倒底在傳輸些什麼東西。ProcNetMonitor 這款網路監控程式會列出所有執行中的程式,並且會以醒目的紅色顯示那些會存取網路的程式;該程式的連線詳細資訊,像是遠端主機名稱、連接埠、連線數量同樣也會顯示出來。

● ProcNetMonitor 軟體資料:

● ProcNetMonitor 使用介紹:

ProcNetMonitor 是免安裝軟體,解壓縮之後就能直接執行。ProcNetMonitor 執行之後會自動列出所有正在系統中執行的處理程序,並以紅色標示那些具有存取網路功能的處理程序。所以我們可以很容易地就看出哪些程式正在使用網路;在「TCP Count」、「UDP Count」以及「Connections」欄目裡會顯示每一個程式開啟的 TCP、UDP 連接埠數量以及連線數;在某一個處理程序上面點一下的時候,程式下面會顯示出由該處理程序打開的連接埠和每一個連線的詳細訊息;如果發現有不明的程式連線時,按下【Kill Process】還可以強制結制該處理程序 ▼

點圖放大:ProcNetMonitor 主視窗

ProcNetMonitor 還提供了「Port Finder」功能,也就是可以讓我們輸入某一個連接埠號,然後找出有哪些程式在本地端打開了這個連接埠,或是哪些程式正在連線到遠端主機的這個連接埠。

要使用這個功能只須在程式上面點選【Port Finder】,然後在下面的欄位輸入要搜尋的連接埠號,再按下【Search Port】▼

點圖放大:ProcNetMonitor 搜尋開啟的連接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