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rten URL 在 Firefox 上快速縮址(支援超過 100 個縮址服務)

時常在玩微網誌(像是 Twitter、Plurk…等)的人一定對「短網址」這種東西不陌生。因為微網誌字數限制的關係,所以在分享連結之前我們會習慣將它「縮短」以節省空間,而且看起來也較為美觀。因此自從微網誌出現後,縮址服務就如雨後春筍般,一個接著一個出現。

Shorten URL 是一個 Firefox 的縮址擴充套件,根據套件網頁的描述,它支援超過 100 家的縮址網站,其中當然也包含大家常用的 bit.ly、goo.gl、TinyURL。在使用上也很方便,只要按下工具列上的按鈕,短網址就會自動貼在網址列上,取代原有的網址,而且也會自動複製到剪貼簿,方便在其它地方貼上。

Shorten URL 基本資料

安裝 Shorten URL

第一步、到套件網頁,按下「新增至 Firefox」▼

Shorten URL - 安裝

第二步、等跳出「軟體安裝」對話框後,按下「立刻安裝」▼

Shorten URL - 確認安裝

第三步、完成安裝後按下「重新啟動 Firefox」▼

Shorten URL - 重新啟動 Firefox

使用 Shorten URL

要使用 Shorten URL 來產生短網址的話,有兩種方法。

方法一、點選工具列上的 Shorten URL 功能鈕 ▼

Shorten URL - 縮址方法一

接下來網址列中的網址會自動變成短網址,如果在設定中有勾選「Copy to clipboard」的話,那麼這時短網址就已經被複製到剪貼簿了 ▼

Shorten URL - 縮址方法一

方法二、適用於直接將網頁中的連結縮址。在連結上面按下滑鼠右鍵,然後點選「Shorten This Link URL」,短網址產生後同樣會被貼到網址列以及複製到剪貼簿 ▼

Shorten URL - 縮址方法二

設定 Shorten URL

第一步、按下「工具」選單,然後點選「Short URL Options」▼

Shorten URL - 進入選項

第二步、在「Select service」選擇一個我們要使用的縮址服務;如果希望使用不同的短網址來連向 MP3 檔案的話,勾選「Use different shortener for MP3 URL」,然後在下面選擇一個縮址服務。

在「More Options」部份,如果希望在短網址產生後,自動復製的話,勾選「Copy to clipboard」▼

Shorten URL - 套件選項

2 thoughts on “Shorten URL 在 Firefox 上快速縮址(支援超過 100 個縮址服務)

  1. 可是,有時要 shorten 的不是當前的網址,而是網頁上的一個連結,那麼一個 extension 可以在右鍵菜單做 shorten 而且自動複製新短網址,就非常方便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