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ktop Reminder 簡便的「待辦事項」桌面程式

現代人的生活忙錄,如果只靠腦袋來記住所有事情的話一定會吃不消。所以人類才會發明記事本、PDA、記事軟體這些東西,讓它可以成為我們的「擴充記憶體」,幫我們記住、整理生活中各種繁雜事項。

Desktop Reminder 是一個簡單易用的記事軟體,它的操作界面簡單、清楚,工具列上就只有四個主要工能鈕 — 新增、修改、刪除、完成 — 以及一個搜尋框。僅管是一款簡單的程式,但 Desktop Reminder 還有提醒功能,當工作的時間一到就會跳出一個提醒對話框;它也支援重覆性的工作,當完成的時候程式會再自動產生一個新的。

Desktop Reminder 基本資料

Destop Reminder 主要界面擷圖

下面是 Desktop Reminder 的主要界面擷圖,為了方便理解,我先在程式裡加入幾項工作 ▼

Desktop Reminder - 主界面擷圖

新增待辦事項(工作、任務)

按下工具列上的「New task」按鈕即可叫出新增待辦事項對話框 ▼

Desktop Reminder - 新增事項

在「New task」對話框裡的每個部份輸入待辦事項的資訊:

  1. Date:待辦事項的日期
  2. Description:輸入事項的內容描述
  3. Repeating:此事項是否為「重覆性」工作,如果是的話選擇「Task is repeated」,然後再設定重覆的類型。
  4. Day time:如果要指定事項的時間,選擇「Define time of day」,然後在下拉選單裡選擇時間;如果希望程式在時間到的時候給我們提醒事項的話必須勾選「Show notification message at…
    輸入完待辦事項的資訊後,就能按下「Ok」關閉這個對話框 ▼

Desktop Reminder - 新增事項對話框

當待辦事項的時間一到,程式就會跳出一個提醒對話框,這時可以選擇此事項是否已經完成;修改此事項或是稍後再提醒 ▼

Desktop Reminder - 設定提醒

將待辦事項標示為已完成

當完成一個工作的時候,按下工具列上的「Mark as done」就能將該工作標示為已完成(實際上是讓它從工作清單中消失)▼

Desktop Reminder - 標示為已完成

按下「Mark as done」之後,程式會提醒我們,若這項工作不是重覆的話,那麼這項工作會被刪除;若是的話則會自動產生新的工作 ▼

Desktop Reminder - 確認標示完成

搜尋待辦事項

當程式裡的待辦事項越來越多,就有可能會用到搜尋功能來幫我們快速過濾出需要的工作。這時只要在「Filter」欄位裡輸入待辦事項的關鍵詞,程式就會過濾出我們要找的工作了。這個功能還有另一個用處就是,我們可以在工作前面加上一些識別字,例如 [緊急],當我們在過濾器輸入緊急兩個字的話,程式就只會顯示含有緊急識別字的事項 ▼

Desktop Reminder - 過濾工作

4 thoughts on “Desktop Reminder 簡便的「待辦事項」桌面程式

  1. 看起來好棒啊!正在試用中….
    這東西是.Net寫的,是否需要備註一下要安裝.Net Framework?

    此外範例好特殊:「檢查機殼是否有昆蟲入侵」
    這就是傳說中真正的「Debug」啊 XDDDD

    1. 謝謝阿育的提醒,已經加上「軟體需求:.NET Framework 2.0」。
      至於機殼,檢查過了,還好沒蟲 XD

  2. 我沒辦法安裝耶不知道為什麼=”=
    所以我就又回頭去點了.NET要安裝 不過也無法安裝
    .NET說按前面的軟體不相容…
    我就按控制台看新增/移除程式
    我裡面有.NET1.1,1.1Hotfix,2.0(Pack2),3.0(Pack2),3.5SP1這麼多個耶
    因為我是3c白吃 所以其實我不知道這個軟體是要用來幹嘛的=”=
    但重點是想要這個remider可是沒辦法安裝耶 請問我是哪個步驟出了問題呢?
    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