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Add-ons] 經常輸入同樣的文字嗎?試試 Clippings

當我們在論壇、部落格或是留言板諸如此類的地方經常需要輸入重覆性文字的時候,通常的做法就是把文字存為文字檔,等需要輸入的時候再打開檔案,然後複製/貼上。
在這裡我要介紹一個 Firefox 的擴充套件: Clippings,他能夠讓我們預先把經常輸入的文字儲存起來,等需要用的時候在文字輸入區裡按個右鍵就能把文字叫出來,比起「打開文字檔 -> 複製/貼上」節省了不少時間。

Clippings 相關資訊:

Clippings 介面抓圖及功能簡說:

clippings_01 (by joaoko)
↑安裝完 Clippings 之後在 Firefox 狀態列的圖示上按右鍵開啟 Clippings 管理員。

clippings_02 (by joaoko)
↑在管理員裡面可以新增 Clippings (經常輸入的文字),Clippings 多的時候還能使用資料夾做分類管理,Clippings 也可以在資料夾之間移動。

clippings_03 (by joaoko)
↑要叫出預先儲存好的文字時,只需在文字輸入區按右鍵 -> Clippings,就能選擇要輸入的文字。

clippings_04 (by joaoko)
↑除了在 Clippings 管理員裡新增文字之外,也能從選擇的文字新增 Clippings。

clippings_05 (by joaoko)
↑或是把文字拖到狀態列的圖示上同樣也能新增 Clippings。

2 thoughts on “[Firefox Add-ons] 經常輸入同樣的文字嗎?試試 Clipping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