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版軟體與 IT 產業發展的間接利害關係

gates_and_bases (by joaoko)

根據這則這則新聞的報導,老比前幾天去羅馬尼亞慶祝微軟科技中心的成立順便推剛上市的 Windows Vsta,在跟羅馬尼亞的總統會面時,沒想到總統卻 kuso 的說 Microsoft 的盜版軟體讓當地的年青人認識到電腦的重要性,最後幫助了羅馬尼亞在 IT 產業上有了顯著的成長,總統的這番肺腑之言當場讓老比臉上三條線,不知該如何接話 (看上圖便知)。

其實在這段時間裡,羅馬尼亞在資安、防毒界頗具盛名。2004 年時微軟收購了一間羅馬尼亞的防毒軟體公司 GeCad Software,該公司推出適用於 Linux 的防毒軟體在當時稱的上是翹楚,也因為收購了這間公司微軟才有辦法做出今天的 Windows OneCare Live。

所以比爾蓋茲聽了總統這番話後不知道有沒有像我這樣的感想或覺悟,因為說到底比爾還是得感謝盜版在羅馬尼亞的盛行因而間接幫助了微軟 XD

題外話1: 最近在各大論壇間廣為流傳的 BitDefender 防毒軟體 (據說比 Kaspersky 還屌) 也是來自羅馬尼亞。

題外話2: 抱歉,這篇的文章標題跟內容有點虎頭蛇尾… Orz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