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guise Folders – 將資料夾偽裝成各種系統功能(Windows 7)

如果我們電腦中有一些不希望被別人發現的檔案,例如涉及機密的資料或個人隱私等,該怎麼做才不會被人發現呢?以前曾聽說過一種土法練鋼的方式,就是將檔案和資料夾改成與真實內容不相甘的名稱,藉此降低別人的好奇心。不過在資訊科技進步的今天,再用這種方式就太落伍了。

Disguise Folders 這個小程式可以將資料夾偽裝成各種 Windows 系統功能,像是桌面上常見的資源回收筒,或是 Windows Update、媒體櫃、系統、使用者帳戶等等… 而偽裝出來的功能都是真實可用的,不知情的人完全無法查覺原來是一個資料夾。

不過,Disguise Folders 只是單純偽裝,並沒有加上密碼保護,所以如果別人知道我們使用的偽裝軟體,還是可以輕易的將資料夾還原成原來的樣子。這是必須注意的一點。

Disguise Folders 基本資料:

Disguise Folders 使用簡介:

Disguise Folders 不需安裝便可使用。解壓檔案、執行程式之後,點選「Disguise folder」選擇我們要偽裝的資料夾。

接著在「Disguise as」下面選擇要將資料夾偽裝成哪種系統功能,例如「Recycle Bin」就是偽裝成「資源回收筒」;「Action Center」就是「行動作業中心」等等…。而偽裝出來的功能並不是只有外表裝裝樣子而已,而是真的可以使用的功能。

之後要還原資料夾的話,點選「Recovery folder」選擇偽裝後的資料夾,在「Enter Folder name」輸入資料夾還原之後的名稱,再按下「Recovery now」就行了 ▼

Disguise Folders - 操作介面(點圖放大)

下圖是將一些資料夾偽裝成各種 Windows 功能的樣子,我們甚至可以把名稱改成中文,偽裝效果會更為逼真。不過桌面上同時存在兩個資源回收筒,看起來蠻怪的就是了… ▼

Disguise Folders - 將資料夾偽裝成各種 Windows 功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