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的 LCD 壞點測試小軟體

有遇過壞點的 LCD 嗎?不知道什麼是壞點?
引述 GIMA吉瑪科技 的說明:

所謂壞點, 是指液晶顯示器面板上恆亮或恆暗的點。點的造成是液晶面板製成時因各種不同的因素造成的不良,壞點分為兩種:亮點與暗點。 亮點就是在任何畫面下恆亮的點, 以黑色畫面最容易發現。 暗點就是在任何畫面下恆暗的點, 以白色畫面最容易發現,一般來說暗點是比較讓人接受的, 所以目前市面上很多monitor廠商都會保證無亮點, 但保證無暗點的幾乎沒有。 因此有些面板廠商會在出貨前透過打點的方式把亮點修成暗點。 但不管面板廠商如何處理壞點問題只要符合市場需求一般來說這都是可出貨的。

一般情況下,亮點是比較容易被發現,但如果是暗點的話就必須把螢幕的底色設成白色,然後觀察是否有暗點。

借助由國人開發的 LCD 壞點測試程式,就可以很快的發現是否有亮點或是暗點。
這隻小工具提供了紅、綠、藍、白及黑 5 種顏色的測試,執行程式之後按下確定即可開始進行測試,測試時可按快速鍵或是點滑鼠左鍵變換顏色,要離開程式時按 ESC 即可。

下載 LCD 壞點測試程式: 請按我

lcdtest (by joaoko)

4 thoughts on “實用的 LCD 壞點測試小軟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