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 Tab Standing – 讓 Chrome 在關閉最後一個分頁時保留視窗

有用過 Chrome 的人都知道,當關閉最後一個瀏覽的分頁時,整個視窗都會跟著一起關掉。雖然 Firefox 在預設上也是如此,但是我們可以進入它的內部設定,不讓 Firefox 在關閉最後一個分頁時也關閉視窗,而 Chrome 就沒有相關的設定讓我們選擇。

在一般情況下,我的做法是,在關閉最後一個分頁之前我會先打開一個新分頁,再把前面那個分頁關掉;或是重新利用最後一個分頁,也就是在網址列輸入新網址或者是打開某個書籤。

其實這只是使用習慣上的差異,並不是什麼大問題。有時候關掉整個 Chrome 視窗多少能釋放掉之前不必要佔用的記憶體,也是好事一件。不過,如果視窗隨著最後一個分頁一起關閉這種設計讓你覺得很不能適應的話,Last Tab Standing 這款擴充套件能減輕你的不適。

Last Tab Standing 它能讓 Chrome 在關閉最後一個分頁時,仍然保留視窗,並且自動開啟一個新分頁。不過有幾點要注意的是,如果關閉的最後一個分頁是「新分頁」、「選項」或者是「Chrome 擴充功能網頁」的話,那麼就不會保留視窗。另外,如果你在最後一個分頁裡點了連結或是整新載入的話,會閃跳出一個新分頁並隨即關閉,不過不影響瀏覽就是了。

至於值不值得為了不讓視窗跟最後一個分頁同時關閉而多裝一個擴充套件,就留給大家依個人的使用需求和習慣自行評判了。

Last Tab Standing 基本資訊

  • 套件網頁:點我
  • 介面語言:英文

Last Tab Standing 使用簡介

當關閉最後一個分頁時… ▼

Last Tab Standing - 關閉最後一個分頁

Chrome 仍然保留視窗,並自動打開新分頁 ▼

Last Tab Standing - 保留視窗 並自動開啟新分頁

2 thoughts on “Last Tab Standing – 讓 Chrome 在關閉最後一個分頁時保留視窗

  1. Chrome Toolbox也有這個功能,還有其他一些tab功能,例如習慣雙擊關閉分頁之類的,不過會用這個套件是因為它可以把youtube影片獨立一個視窗來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