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dBurner 訂閱人數統計圖

如果你也用 FeedBurner 燒部落格的 RSS 的話,這裡有一個不錯的工具。

FeedBurner Graph 這個網站能幫使用者做出一份訂閱人數的統計圖,最多可以統計連續三年的訂閱人數,將數據圖形化之後,就可以很容易的觀察出訂閱人數的增減走向。

以我的 FeedBurner 為例,很明顯的可以觀察出在2月中旬的時候有了一個很大的成長,這要感謝 Google Reader 系統的修正,如實報出訂閱人數,增加了大約 100。

使用這工具很簡單,進入網站後輸入你的 FeedBurner 名稱,像我的 feed 是 http://feeds.feedburner.com/joaoko,所以名稱就是 joaoko,然後選擇要秀出的統計時間 (6個月、1年、2年或是3年)、圖片寬度後再按 Draw Circulation Graph 就可以取得原始碼。

如果發現顯示出來的數據不正確的話有可能是因為沒有啟動 Awareness API 的關係,要啟動的話請先登入 FeedBurner 後到 Publicize > Awareness API > Activate。

不過在複製原始碼時我發現,網址裡的參數跟我輸入的數值不相符,所以我就直接複製圖片的網址然後貼在這篇文章上。

3 thoughts on “FeedBurner 訂閱人數統計圖

  1. 在這篇文章有做一個簡單的介紹:
    http://blog.joaoko.net/archives/398

    相信有很多寫部落格的朋友會把 RSS 丟給 FeedBurner 燒一份出來,讀者只要訂閱由 FeedBurner 燒出來的 RSS,以後就算是部落格換了網址,只要部落格的作者到 FeedBurner 後台更新 RSS 網址,那麼曾經訂閱過 FeedBurner 燒出來的 RSS 的網友就不用因此而更改訂閱的 RSS 網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