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小巧而實用的 AJAX 蒐集站

miniajax.com (by joaoko)

AJAX 技術的應用在這一陣子大行其道,一個網站如果適時地加入 AJAX 的話可以提高網站的實用性,但如果只是為了讓網站看起來更”炫”,而加入過多 AJAX 的話,不僅不會提高網站的實用性反而可能會因為大量的 Javascript 而延長網頁的載入時間,甚至出現整個很”卡”的感覺。

如果是以前者為出發點的話,這裡倒是有一個不錯的網站,讓網站開發者及網頁設計師可以找到他們想要使用以 AJAX 開發的功能。

一進入 MiniAjax.com 看到的標題便是 “A showroom of nice looking simple downloadable DHTML and AJAX scripts”。正如標題的描述,MiniAjax.com 目前蒐集了 60 幾個以 AJAX 開發的功能,每個功能都小巧實用,其中像是線上寄信內容分頁連結提示可拖放的 RSS 方塊AJAX 投票幻燈片檔案上傳進度條圖片倒影等等各式各樣的 AJAX 應用,連到開發作者的網站,都詳細記載著安裝、使用方法,然後提供打包後的 zip 檔下載連結。

AJAX 好用雖好用,但總是有一些失敗的例子,像是新版的 Yahoo! Mail,我不知道為什麼它能夠”卡”成這樣 (我的電腦雖然不高級,但好歹也有 Athlon XP 3200+ 和 1GB 的記憶體),相較之下,舊版的好像還比較親合一點。最近又聽說要整合 RSS 閱讀器和即時通的功能到 Yahoo! Mail 裡,光是閱讀一個信件都已經快受不了了,如果再整合上述的兩項功能後,我覺得想使用 Yahoo! Mail 的人需要具備超乎常人的耐性才行。

3 thoughts on “大量小巧而實用的 AJAX 蒐集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