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新版 Google Reader 記憶體耗用以及捲動不順的問題

自從 Google Reader 改版以來,我發現只要是用「展開檢視」來閱讀訂閱項目的話,瀏覽器的記憶體耗用就相當嚴重,不管是 Firefox 或 Chrome 都一樣。而且用滑鼠捲動了大概3、40個項目之後,就會開始明顯感覺「卡卡的」,就連按下「閱讀下一個項目」的快速鍵後都要等個2秒才會有反應。

前幾天在 How-To Geek 看到這個問題的解決方法,他們推測這個問題是由 Google Reader 新版裡加入的「+1」按鈕所造成的。目前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利用擴充套件把「+1」按鈕給移除掉。在 Google 還沒有實際處理這個問題之前,我寧願不用整合的「+1」,真的需要的時候再另開網頁,用 Google +1 擴充套件也是可以。

Chrome 使用者

Chrome 的使用者可以安裝 Chromeblock 這個套件,它其實是一款阻止網站追縱的擴充套件,但我們可以利用它來禁止「+1」的執行。

安裝完 Chromeblock 之後,進入 Google Reader 某個訂閱項目裡,然後點選工具列上的 Chromeblock 按鈕,再點選「Not blocked here」就可以將 Google Reader 裡的「+1」按鈕封鎖掉,也就是禁止它執行 ▼

用 Chromeblock 阻擋 +1 按鈕

封鎖「+1」之後,重新載入網頁,這時就會看到原來的「+1」按鈕不見了,捲動項目也就順暢多了 ▼

沒有 +1 的 Google Reader

Firefox 使用者

至於 Firefox 的使用者則可以用 Adblock Plus 這個擴充套件來阻擋 Google Reader 裡的+1按鈕。

在 Adblock Plus 的偏好設定裡,新增一項過瀘規則,貼上下面這個網址:
plusone.google.com/u/0/_/+1/fastbutton
新增完之後勾選「已啟用」,再按「確定」 ▼

Adblock Plus

4 thoughts on “解決新版 Google Reader 記憶體耗用以及捲動不順的問題

  1. 希望 Google 能早日修正這個問題,在 Google Reader 裡直接對文章 +1 其實也是挺好用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