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有速度排行的測速網站 – Speedtest.net

網路上有許許多多各式各樣的測速網站,但今天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統計數字及速度排行的測速網站。
一進到 Speedtest.net 的首頁它便會先偵測你的網路位置,然後自動幫你安排測試下載及上傳速度的伺服器,選擇一個離你最近的伺服器後就會開始測速,測速的過程中是以儀表的方式顯示速度及進度,測試完畢後還會顯示一張結果圖示 (圖一) 讓你可以貼在網頁或是部落格上面。

個人覺得比較好玩的地方在於 Seedtest.net 會記錄每一次的測試結果,然後再做統計,就像在 Global Stats 這個網頁能以每大洲、國家、區域或是城市為範圍列出一個”平均”下載/上傳的速度排行榜。
例如圖二就是列出亞州的下載速度排行,第一名為日本 (光纖普及率高就是不一樣),再來依序是新加坡、香港、澳門、韓國再來才是台灣。
而排行上的這些數據是統計所有受測者的速度後所算出的平均值。

圖一:

圖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