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Add-ons] Performancing 改名為 ScribeFire

其實這也不是什麼新聞了,早在今年一月的時候就有消息說 Performancing (離線部落格編輯器) 將被獨立出來,並改名為 ScribeFire,內容大約是這樣子的: Performancing.com 本身要專心經營廣告中介的服務,然後把之前的部落格統計工具 Metrics (註1) 釋出原始碼,給有心的人去經營,而 Performancing 這隻套件則是獨立出來,並改名為 ScribeFire。中間的過程,這篇這篇這篇文章都有說明。

Performancing 改名成 ScribeFire 後,版本也從原來的 1.3.5 升級到 1.4,前一陣子我在這篇文章中有提到原本 1.4 要加入上傳照片到 Flickr 的功能,不過那也是還在 Performancing 的時候講的,現在換了名字後,雖然有修正一些東西,版本號變成 1.4,不過倒是沒有加入之前講的新功能。
SribeFire 1.4 的修正及更新分別是:

  • Rebranding of Performancing for Firefox as ScribeFire
  • Improved support for Blogger accounts
  • Improved file upload support
  • Added support of the new WordPress.com API

介面則是沒什麼改變,只是把原本藍色的按鈕、圖示改變成象徵 fire 的紅橘色。
其實我已經很久沒用 Performancing 寫部落格了,因為最近都用 Windows Live Writer,也用的滿高興的,除了啟動速度慢了點之外,大致上沒什麼問題,而 Performancing 就當成是一個簡易的 HTML 編輯器,要貼一些簡單格式的文章還是不錯用的。

如果你也使用 Performancing 的話可以到這裡升級成 Scribe Fire。

註1: 新版的 Metrics 真的很讚,今天是第一次用他的統計服務,操作介面親切,個人覺得不會輸給 Google Analytic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