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Index – 光碟索引大師,更有效率地找出光碟裡的檔案

當我們手上燒錄的光碟越來越多,有時候會為了要找出某一片光碟中的軟體、電影或是檔案,而必須一片一片地將光碟翻出來,放入光碟機裡,再慢慢地找出我們須要的檔案。這種作法不僅沒有效率,而且翻找光碟也是相當費時的一件事。

例用 CD Index – 光碟索引大師,我們就可以幫每一片光碟建立索引。索引裡包含光碟裡頭的所有檔案名稱、大小等訊息。之後再將這些索引檔按照光碟實際的存放位置分類好,或是依照光碟用途分門別類,這邊就看個人如何運用。

有了光碟內容的索引之後,當我們要找某片光碟中的檔案時,只要在 CD Index 裡搜尋檔案名稱,就可以很快地找到該檔案是燒在哪一片光碟裡,大大地節省找光碟的時間。

我個人的作法是替每一片光碟打上編號,然後在 CD Index 裡也使用相應的編號建立索引,最後再用 CD Index 裡的資料夾按照光碟收納包來分類並管理光碟的索引檔。

CD Index – 光碟索引大師 基本資料

CD Index – 光碟索引大師 使用介紹

按下工具列最左邊的按鈕,新增光碟索引。第二個按鈕則是可以建立光碟或硬碟中,某個目錄的索引,也是一項很實用的功能 ▼

CD Index - 新增光碟索引

在「建立光碟索引」對話框選擇光碟機,然後輸入索引名稱,最後再按下「確定」就可以開始建立索引。這裡不得不提,CD Index 掃描光碟內容並建立索引的速度真快,按下確定後眨眼間就完成了 ▼

CD Index - 輸入索引名稱

建立好的光碟索引會在左邊的「資料庫」裡顯示,按下後會在右邊顯示光碟裡的資料夾及各檔案的資訊 ▼

CD Index - 建立好的光碟索引

1 thought on “CD Index – 光碟索引大師,更有效率地找出光碟裡的檔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