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關閉 Chrome 的新樣式選單,恢復成原來的樣式?

Chrome 為了要讓平板電腦的使用者有更舒適的使用體驗,在最近的更新中把選單的外觀稍微做了一些改變。因為平板電腦在大部分的時候都必須手指操控,所以 Google 就決定拉開 Chrome 選單項目之間的距離,避免誤觸的情況發生。

我個人是覺得新的選單設計還不錯看,而且在使用選單的時候也比較容易找到要點選的目標。但是如果你認為還是舊選單樣式看起來比較精實,或是覺得新選單佔用太多螢幕空間的話,可以按照本篇教學來讓 Chrome 繼續延用舊樣式選單。

這是網頁右鍵選單的新舊樣式比較圖,可以觀察到不只選單變長了,連背景顏色也變成白色的了 ▼

Chrome 網頁右鍵選單新舊樣式比較圖

這是功能選單新舊樣式的比較圖 ▼

Chrome 功能選單新舊樣式比較圖

要關閉 Chrome 的新樣式選單的話:

  1. 在 Chrome 的捷徑上按下右鍵,點選「內容」。
  2. 點選「捷徑」頁籤,然後在「目標」欄位裡最後面加入以下文字
    --disable-new-menu-style
  3. 最後按下「確定」就完成了。

修改 Chrome 捷徑內容

2 thoughts on “如何關閉 Chrome 的新樣式選單,恢復成原來的樣式?

  1. 對,怎麼突然變無效了?不知道哪位高手大大能幫幫忙?先感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