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級的免費 FTP 軟體 – SmartFTP

如果你也像我一樣是租用虛擬主機做為架站平台的話,那麼 FTP 應該是最常使用的傳檔媒介,因此選一個好用的 FTP 客戶端軟體將可以提升上傳及管理遠端檔案的效率。

今天要介紹一個我認為不錯的 FTP 軟體:SmartFTP。這個可以稱他為商業級的免費軟體,因為對於個人、教育或是非商業使用者的話是可以免費使用的,而且功能一個都不少,唯一的小遺憾就是使用 30 天之後,每當開啟軟體時會出現一個提醒小視窗,但只會在開啟時出現,使用期間並不會出來打擾。

SmartFTP 的操作介面相當的美觀,而且界面的自訂度也很高,能讓使用者打造適合自己的使用界面,除此之外,幾個我覺得不錯的特性如下:

  • 頁籤式視窗管理,在同一個程式視窗裡可以打開多個 FTP 網站。
  • 支援遠端目錄快取機制,讀過的目錄第二次進入時不用重新下讀取指令。
  • 可將 FTP 裡的檔案位置複製為 HTTP 網址
  • 支援多執行緒,也就是說,如果 FTP 伺服器允許多連線數的話,多執行緒對傳一堆小檔案的整體速度會有很大的提升。

其他實用的功能就要等待使用者自行發掘。

目前 SmartFTP 的最新版本是 2.5.1005,介面語系是英文,不過有繁體中文化程式。

下載 SmartFTP 及中文化程式:

SmartFTP 擷圖:

(下圖:主要介面)

(下圖:新增 FTP 站台)

(下圖:設定 HTTP 網址)

(下圖:設定執行緒)

11 thoughts on “商業級的免費 FTP 軟體 – SmartFTP

  1. 這軟體以前用過, 因為介面簡潔而又漂亮, 很合我胃口, 不過自從用了 FileZilla 後, 我就沒再裝過其它 FTP Client 了… XD

  2. 謝謝各位的推薦,FileZilla 我也用過,但用的不是很順手。或許下次應該再來重新試用一下 🙂

  3. 我覺得「頁籤式視窗管理,在同一個程式視窗裡可以打開多個 FTP 網站」功能不錯,這是 FileZilla 比不上的。我之前用 CuteFtp 就是為了此功能,看了 joaoko 兄的文章,我已安裝 SmartFTP 試試。

  4. 回挖:
    會說商業級是因為如果不是個人或是教育用途的話,是要付費使用的,也就是所謂的商業版。
    但如果是個人的話可以免費使用,而且可以享用所有註冊後商業版的功能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