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 Plugin] FAlbum 失效問題解決方法

如果你跟我一樣掛 FAlbum 這隻 plugin 在 WordPress 以顯示來自 Flickr 的相片的話,這幾天可能會發現照片顯示不出來。

根據在 FAlbum 討論區中某位網友的說法是 FAlbum 的 API 被 Flickr 標示為到期了,所以不能再繼續使用,而且這種情形曾發生過一次。

要解決的方法有兩種,一是使用網友提供的新 API Key,二是乾脆自己申請一組 API Key,一勞永逸。

方法一:選擇網友提供的 API Key。
在 FAlbum.class.php 檔案中的第 30 及 31 號找到下面兩行程式碼:
define(‘FALBUM_API_KEY’, ‘e746ede606c9ebb66ef79605ec834c07’);
define(‘FALBUM_SECRET’, ’46d7a532dd766c9e’);

然後換上新的 API Key:
define(‘FALBUM_API_KEY’, ’15c8257735c58c6fb497def1ab289f96′);
define(‘FALBUM_SECRET’, ‘9220711d42110dbd’);

方法二:自己申請一組 API Key,申請的步驟為:

  1. 登入 Flickr
  2. Flickr Services 網頁填寫申請 API Key 表格
  3. 填寫完畢後按下 Apply 按鈕,送出資訊後就會顯示你的 API Key
  4. 在 API Key 的下面按 Click here 連結,連結後面是 “to configure user authentication for this key.”
  5. 最後再填寫剩下的資訊,然後按下 Save Change
  6. 這時你就會得到兩組號碼,一組是 API Key,另一組則是 Secret
  7. 按照方法一,換上新的 API Key。

更換過 API Key 之後,到 WordPress 後台的 FAlbum 選項重置 Flickr 授權就解決問題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