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Add-ons] 提高網頁易讀性的利器 – Accessibar

accessibar (by joaoko)

在網路閱讀不管是部落格文章或是一般網頁也好,最怕的就是碰到背景顏色(圖案)花俏、字型顏色對比度低(接近背景色)或字體過小、過大等排版,因為這些因素會讓網頁的可讀性變的很低,也就是說閱讀時會感到困難甚至是不舒服。

碰到這種情形時除非是規勸站長改善排版,不然的話就只能自己想辦法,透過工具讓自己閱讀時能舒服一點。今天要介紹的 Firefox 擴充套件 Accessibar 正是一隻對付炫異爭奇網頁的利器,他提供了以下幾項功能:

  1. 改變字型顏色
  2. 改變背景顏色
  3. 加大字體
  4. 減小字體
  5. 改變字型
  6. 增加行高 (行與行之間的高度)
  7. 減少行高
  8. 隱藏/顯示圖片 (包括背景圖片及 Flash)

Accessibar 相關資訊:

  • 套件版本:0.7.4
  • 檔案大小:89 KB
  • 介面語系:英文
  • 直接安裝:請按我
  • 來源網頁:網址
  • 使用方法:安裝完重啟 Firefox 之後會多出一個工具列,所有的功能都在工具列的按鈕上完成。在工具列按右鍵可選擇開啟或關閉 Accessibar。工具列的最右邊有一個 Restore Page 按鈕,是用來恢復網頁的原始樣式。

Acessibar 除了能將網頁化繽紛為樸素之外,我們也可以利用他將網頁設定成自己喜歡的配色,例如有人偏好閱讀黑底白字的網頁,覺得這樣比較不容易使眼睛疲勞,所以以我的部落格為例,大家可以觀察使用 Accessibar 前後的差異。

↓使用前:

↓使用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