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Live Writer Beta 2 釋出 – 新增許多好用的功能

 

Windows Live Writer (簡稱 WLW) 是一套部落格離線編輯軟體,使用它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了。前一陣子看到少數幾個部落格有提到 WLW 要出新版,不過一直是只聞樓梯響。經過了一段時間的等待,現在終於出來了。

原本使用 WLW 時就頗為滿意,現在新版本出來,也漸趨於完美,更加沒有可以嫌棄他的地方 (除了啟動速度慢一點之外)。做為一個離線編輯器,WLW 支援眾多部格平台及擁有人性化的操作界面,也因此一直滿受部落客的愛戴。

這一次釋出的新版本是 Beta 2,完整版號是 1.0 (12.0.1183.516),新增功能如下:

  • 新增拼字檢查功能 (找不到相關的設定,應該只支援英文)
  • 新增完整的表格編輯功能,除了插入表格之外還可以設定表格的詳細屬性。
  • 新增「新增文章分類」功能,如果是 WordPress 的話需要 2.2 以上的版本才可以使用此功能。這邊稍微提醒一下,原本在工具列右邊的分類清單現在移到文章編輯區的下方了。
  • 新增「新增網頁 (Page)」功能。這個功能僅適用於 WordPress 及 TypePad。同樣需要 WordPress 2.2 以上可以使用此功能。 
  • 新增「Split Post」功能。以 WordPress 來說,按下 Split Post 會加入 <!–more–> 標籤,產生將文章分為摘錄及閱讀更多的效果。
  • 改進插入連結及插入圖片功能。現在可以很方便的建立連向舊文章的連結。
  • 改進貼上功能 (Paste Special)。現在可以選擇性地貼上純文字、精簡 HTML 格式或是保持原來的格式直接貼上。

 其他還有一些界面上的更動,例如:

  • 可以選擇 Windows Live Writer 界面的顏色
  • 文章編輯區右邊的側邊欄可以隱藏
  • 工具列上多了一些功能按鈕
  • 以往新增文章時只會開啟新視窗,現在可以選擇使用單視窗模式,也就是新增文章時會以原來的視窗開啟空白編輯區

以上只是列出幾項主要、比較明顯的更動,其他還有一些比較細微的更動之處平常使用的時候可能用不太到,所以就沒列出來了。

Windows Live Writer 官方部落格:網址
Windows Live Writer Beta 2 下載:網址

這次在使用 Windows Live Writer Beta 2 的時候一直會遇到一個問題,軟軟啟動沒多久後,Windows 處理程序中的某隻 svchost.exe 的 CPU Loading 會飆到 100%,讓我不得不把它結束掉。不知道使用新版本的朋友是否有遇到同樣的問題?

更新: 新版的 WLW 對於 WordPress 的編碼處理好像有點問題,僅管已經在 WLW 設定部落格的編碼為 UTF-8,但送出去的文章全都變成問號。

9 thoughts on “Windows Live Writer Beta 2 釋出 – 新增許多好用的功能

  1. 您好
    我也碰到svchost.exe 的 CPU Loading 飆到 100% 的問題。
    不知道有沒有解決的方法。

  2. 嗨, LVCHEN!
    謝謝你提供的連結,但我遇到的 svchost.exe 100% loading 並不是因為 Windows 自動更新所引起的,所以在安裝了更新檔之後開啟 WLW 依然會造成 svchost.exe 100% loading。

    我一直在懷疑我下載的 WLW 是不是有問題,因為除了造成 CPU 滿載之外,還有另外一個奇怪的問題。

    如果有找到原因的話會再貼文上來。

    最後還是謝謝你所提供的資訊 🙂

  3. LVCHEN 提供的方法真的有效,把 SoftwareDistribution 這個資料夾幹掉、重新開機之後果然不會再出現 CPU 100% loading 了 🙂

    不過對於 WordPress 亂碼的問題 (不是每個人都有這問題) 還是找不到解決方法,真麻煩。

  4. 呵呵,對你有幫助我也很高興。
    WP 亂碼的問題,我看其實不少人也有,但似乎還是看不到解決的曙光,可是我沒在用 WP 沒有辦法提供特效藥。

    據我猜 WLW UTF-8的設定可能有問題,是不是調成別的再調回來,有辦法解決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