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Picasa 上傳照片到 Flickr – picasa2flickr

如果你習慣使用 Google 的 Picasa 作為管理相片的程式,而且也習慣將相片上傳到 flickr 供其他人觀賞的話,那麼以下我要介紹的小程式將會幫你不少忙。

picasa2flickr 是一隻 Picasa 的外掛程式,完裝完之後會在 Picasa 視窗下方的工具列多一個 Send To flickr! 按鈕 (如上圖所示)。之後只要選擇要上傳的相片再按下 Send To flickr! 就可以很輕鬆的完成上傳相片到 flickr 的工作,比起使用官方的 Flickr Uploadr 要來得直觀及方便許多。

在上傳介面的部份,picasa2flickr 允許使用者輸入 tag (標籤) 及選擇或新建 set (相片集),此外還可以設定隱私層級 (公開或是只給朋友/家人看) 及指定是否要 resize 即將上傳的相片。

因為 picasa2flickr 還在初期開發的階段,所以難免會有一些小問題,例如我在使用時就發現上傳界面所顯示的相片大小 (這裡指的是 Kb 數) 不管選幾張相片,只會顯示錯誤的 0.0 Kb,不過倒是不會影響上傳作業。

1 thought on “使用 Picasa 上傳照片到 Flickr – picasa2flick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