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你的文章是否被抄襲/盜轉的好工具

Parrot 是一個由 Mr./Ms. Days 部落格作者之一的 Mr. Wednesday 所開發出來的工具,該工具的主要功能是可以找出是否有不肖作者抄襲亦或是未註明出處而整篇轉載自己的文章。

詳細的使用方法可參考原文:網路高相似度文件搜尋系統 – Parrot

不過就像原文下面的某一則迴響所說的:「再怎麼棒的程式,也只是防君子不防小人」。Parrot 只能幫助我們找出抄襲者,可是就算找到了還是得靠自己與抄襲者交涉,如果抄襲者的態度是強詞奪理或是給你裝傻,以目前的智財權保護機制薄弱的情形來說,我們也只能獨自感嘆了。

1 thought on “檢查你的文章是否被抄襲/盜轉的好工具

  1. 這是一個不錯且方便的工具!我是以Google Alert設定我的英文名字為關鍵字。而我的文章裡常常會有我的英文名字。所以有人轉我的文章,大部份我會知道。但那天發現一個盜轉的,想寫信給對方,沒留言板、沒信箱,我也完全拿他沒辦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