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 Fireworks 製作簡易的倒影 Logo

第一步:首先利用文字工具輸入你想要的 Logo 文字。

第二步:複製出另一份相同的文字:按住 Alt 不放再拖放文字就可以完成複製動作。然後再垂直翻轉文字複本,讓它成為上方文字的倒影,方法為主選單的修改 -> 變形 -> 垂直翻轉。翻轉完畢後再將倒影文字移動到適當的位置。

第三步:這裡是關鍵,因為倒影的呈現是越下面的顏色越淡,或者可以說是漸變透明,這樣才能展現出正確的倒影效果。先選擇倒影文字,然後在填色選項選擇線性漸層,將左右兩邊的填色設定成同一種顏色,最後再將左邊的不透明度調成 50,右邊的不透明度則是 0,點選左右兩邊筆型的圖案即可設定填色及不透明度。

第四步:設定完顏色漸變之後,再將漸變桿 (就是黑色的線條) 拉成垂直狀,然後將漸變桿縮短到適當的長度,例如下圖所示。漸變桿的長度是決定漸變的緩急,所以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設定。

第五步:最後,一個看起來不錯的倒影 Logo 就呈現在我們眼前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