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顏色不該被藏匿!顏色愛好者的社群網站 – ColourLovers

ColourLovers 是一個以顏色為主的社群網站。就像書籤網站一樣,網友可以在該網站上新增色盤或是色碼,其他的網友則可以投票給自己喜歡的顏色 (類似推的機制),藉此機制讓好顏色、美麗的顏色更容易被發掘。

目前 ColourLovers 收藏了無以數計的顏色,其中不乏許多對顏色有著獨到眼光的高手提供的好顏色。除了網友主動提供的顏色之外,網站也會固定整理出現今流行的顏色,像是熱門網站使用的配色或是雜誌封面的色調。例如網方會歸納出 Digg、FeedBurner 這些較熱門的網站用色。我想這對平面設計及網站介面設計的從業人員來說是一項很實用且極有價值的資訊。

至於調色盤方面,ColourLovers 提供許多格式的色盤或是 CSS 及 HTML 色碼檔下載,方便網友取用。

此外,ColourLovers 也擁有群組功能,讓眾多對顏色有著相同直覺的網友有一個聚合的地方。

如果你正在設計一樣作品,不管是平面設計或是網頁設計也好,而正在為配色的問題而苦惱的話,來 ColourLovers 逛逛,想信一定會有所獲的。

4 thoughts on “好顏色不該被藏匿!顏色愛好者的社群網站 – ColourLovers

  1. 前幾天也發現一個提供了豐富色彩組合的網站,而且也提供自由組合的功能,可以讓您直接看到您的配色所呈現的感覺。

    原色大辭典 ( 原色 /和色 / 洋色 )
    http://www.colordic.org/

  2. 自動引用通知: 老人碎碎唸(ez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