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Add-ons] 在狀態列顯示各國時間 – FoxClocks

拜網際網路之賜,現在的世界真的是越來越平。透過網路這個媒介,分別處在世界兩端的人可以很容易地搭上線,一起聊天、一起討論某個議題、一起玩樂,甚至是一起工作、一起為某個理想而打拼;想一起談戀愛?當然沒問題!。在還沒有網路這玩意兒以前,上面這幾件事情要實現根本是不可能的。

世界是平的,但地球實體終究還是圓的。因為太陽無法一次照亮整個地球,所以就有了時差這種東西,比如台灣現在的時間是早上,但在地球另一端的美國卻還在台灣時間的前一天下午或晚上。因此如果是從事國際貿易的人,就常常必須日夜顛倒,與地球另一端的客人談生意;如果是愛好美國職棒或是歐洲足球的人有時候就必須熬夜看球賽。為了完成上例的幾個需求,就必須知道另一個國家的時間是幾點,才可以與對方配合,或是不錯過球賽的開始時間。

FoxClocks 這支 Firefox 的擴充套件可以依照使用者的設定在狀態列顯示各國的時間及日期。安裝完 FoxClocks 之後會顯示預設幾個國家的時間,我們可以在狀態列按兩下叫出設定視窗,設定我們想要顯示的國家時間。我們甚至可以將原本是英文的國家名稱改成中文的,如下圖所示:

接下來我們可以設定該國家在狀態列的顯示樣式,以及是否要顯示國旗等等:

如果你時常須要知道其他國家的時間是幾點,FoxClocks 這支實用的擴充套件將會非常適合你。

FoxClocks 相關資訊:

  • 套件版本:2.2.23
  • 適用版本:1.5 – 2.0.0.*
  • 檔案大小:506 KB
  • 介面語系:英文 
  • 直接安裝:請按我
  • 來源網頁:請按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