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Add-ons] 替 TAB 打上編號 – Fancy Numbered Tabs

Firefox "曾經"有一項別於 IE 的特色那就是頁籤  (tab) 管理功能。會說曾經是因為現在新版的 IE7 也內建了此功能 (在 IE7 叫做索引標籤)。有這項功能的最大好處便是在同一個瀏覽器視窗內可以開啟多個網頁,不僅操作起來更方便,網頁之間的切換也變得更為快速。

雖然 IE7 現在也擁有標籤功能,火狐迷們已經無法像從前一樣,以標籤功能為優勢來鄙示 IE。不過,藉著萬能的擴充套件,我們硬是要把 Firefox 變得比 IE 強。既然 IE7 同樣有標籤,那我們就來加強 Firefox 標籤的功能,讓它永遠都比 IE 佔有更多的優勢。

今天要介紹的擴充套件是 Fancy Numbered Tabs,它的最大功能就是替頁籤打上編號,將頁籤從左至右依照順序遞增頁籤的編號。而有了編號以後,帶給我們最大的方便就是可以利用 CTRL + 數字來切換分頁。此切換分頁的功能是 Firefox 原本就有的,但是因為我們並沒有辦法一下子就判斷出要切換的分頁是屬於那一個數字,所以平常使用它的機會並不大,不過在這個擴充套件的幫忙之下,要找出分頁的數字就很容易了。

頁籤的數字會顯示在原本關閉按鈕的位置,所以當滑鼠移到數字上時,數字就會自動變回關閉頁籤的按鈕。

Fancy Numbered Tabs 相關資訊:

  • 套件版本:1.1
  • 適用版本:2.0 – 3.0a9
  • 檔案大小:39 KB
  • 介面語系:無 
  • 直接安裝:請按我
  • 來源網頁:請按我

Fancy Numbered Tabs 執行畫面:

1 thought on “[Firefox Add-ons] 替 TAB 打上編號 – Fancy Numbered Tab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