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Add-ons] 把載入網頁的進度條搬到網址列:Fission

相信 Firefox 的重度使用者一定會裝有許多的擴充套件來添增及強化它的功能,在這種情況下,Firefox 的狀態列 (statusbar) 就有可能會被這些擴充套件的功能鈕或是訊息顯示元件給佔據,而造成原本該顯示在狀態列的超連結會因為沒有足夠的空間而無法完全顯示。

再來看看 Firefox 上面的網址列,使用這麼大的空間,卻在大多時候只有一行短短的網址在那邊,而剩下右邊一大塊空白。如果可以讓超連結的網址顯示在網址列上面的話,那麼就可以減少空間的浪費。

今天要介紹的擴充套件 Fission 便可以實現這項需求,有效地利用 Firefox 網址列剩餘的空間。Fission 的主要功能其實是把載入網頁中的進度條 (progress bar) 移到網址列,以網址列的背景顏色填充來顯示載入網頁的進度,或是同樣以傳統的進度條顯示,就像下圖:

除此之外,Fission 還有另外一項實用的功能就是剛才所說的,在網址列顯示原本應該在狀態列的超連結網址,也就是說當滑鼠的遊標停留在超連結上面時,便會在網址列顯示該連結的網址。這時網址的左邊會多一個箭頭加以區別:

在 Fission 的選項中,我們可以選擇顯示進度的背景顏色,甚至是選擇自己喜愛的圖片當做進度條的背景:

 

Fission 相關資訊:

  • 套件版本:0.9
  • 適用版本:1.5 – 3.0b1
  • 檔案大小:15 KB
  • 介面語系:多語含繁中 
  • 直接安裝:請按我
  • 來源網頁:請按我

6 thoughts on “[Firefox Add-ons] 把載入網頁的進度條搬到網址列:Fission

  1. Firefox 的重度使用者!
    你在說我嗎?
    哈哈~~^^a

    你總是能發現好玩的新事物,Firefox因為有你而精采,謝謝分享。

  2. 很高興聽到標準之旅的這番話。

    只要是我認為實用的擴充套件就一定會介紹出來的 🙂

  3. 嗨, 謝謝你的介紹, 真的是非常實用. 但是遇到一個小問題. 我竟找不到fission的option. 通常我安裝完了之後, option大都可以在圖示的地方, 或是在extras找到. 但是這次翻片整個firefox, 還是沒輒. 可以分享一下嗎?! 謝謝!!

  4. Lisa 你好!

    你可以從「工具->附加元件」打開擴充套件的管理視窗,然後點選 Fission 再點選「選項」按鈕就可以進入設定介面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