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常用軟體的熱鍵查詢:ShortcutGuide.com

一般使用者在操作軟體的時候,除了用滑鼠點選程式介面與之互動以外,還可以熱鍵 (或稱快速鍵) 的方式來操作軟體。使用熱鍵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加快軟體工作的效率,例如有些須要滑鼠點擊一下以上的操作,用熱鍵一下就可以搞定。

熱鍵雖然好用,但是一個軟體裡的熱鍵可能超過十組,如果不常用的話,其實是很難記起來的。

還好有 ShortcutGuide 這個網站替電腦使用者整理了一些常用軟體的熱鍵,並用 Flash 以按鍵的樣式呈現熱鍵的組合。只要把滑鼠的遊標移到較深藍色的按鍵上,中間的訊息框就會顯示與這個按鍵相關的組合熱鍵以及其組合的對應功能。

ShortcutGuide 有微軟、Firefox、Adobe、Opera,甚至是 Google 線上應用程式的熱鍵整理,對於想要以較「聰明」的方式來操作軟體的人,這個網站很值得一看。

ShortcutGuide 網址:http://www.shortcutguide.com/

1 thought on “各種常用軟體的熱鍵查詢:ShortcutGuide.com

  1. 如果可以把這個變成一個firefox sidebar,並會自動偵測正在使用那個網站,然後顯示相關的shortcut,那就真的十分完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