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人2.0?

最近 Web2.0 這一抽象的名詞在網路界裡抄的火熱,近日有一篇標題為「網路人2.0」的文章刊登在 udn數位時代誌
作者簡單的描述「網路人2.0」的行為還有跟網路人1.0的差別。

在這裡我沒什麼值得高談闊論的觀點要發表,只是看完這篇文章之後再往下看一些網友對於該篇文章的回覆,我發覺其實我是一個蠻容易被這類型的文章牽著鼻子走的人。
怎麼說呢?因為在看那篇文章的同時我就開始把自己丟進作者製作的表格裡,沾沾自喜的認為原來我就是作者所說的網路人2.0。
但是再看完網友的回覆後又覺得其實作者硬把網路使用以1.0、2.0來區分的確是有些不當,因為一定有人會同時符合以上兩版的特徵;更甚者有自稱”資深電腦人”因不滿作者的分類方式而對該篇文章加以韃閥。

所以我只是想講一句:靜靜的看完這篇文章,然後不要急著為自己定位你是1.0或是2.0的網路人,因為你有可能是1.0+2.0的「網路人3.0」XD

1 thought on “網路人2.0?

  1. 其實…當一種〝新〞的理調發出時,有很多因素可以影響這篇發文
    內容的〝可信度〞!
    這兒所指的〝可信度〞就像是前方有一大群人都抬頭看著天空時,
    後方過來的人們也會自然跟著看天空…!
    就這一個現象有以下幾點拙見要一吐為快…
    1﹒前方看天空的人數眾多時,自然就能發揮〝大眾〞的吸引力,再吸引其他人加入看天空的行列
    2﹒前方看空的人雖不多,但是抬頭的人其身分或地位或聲譽…,都是可以在社會或業界〝抬頭〞的人物,影響力立刻分曉

    這個『網路人2﹒0』之所以發文後,引來大多是反向的批評聲浪,
    或許,就是個人上述的兩項看天空的特質都不具備吧!
    想當年Tim O’Reilly於1987年創立的O’Reilly Media時至今日,
    電腦有一定功力的人士,必定看過、買過或聽過O’Reilly吧!!
    Web2.0提出時O’Reilly不是也有參一腳嗎?!
    當年,也是有業界不怎麼認為這一回事…!在一段時間大家的觀察
    與冷靜後,今日那個網站完全不想跟Web2.0沾上邊呢?!
    Web2.0的誕生就相當符合上述兩項特質…
    其實,抬頭看多久…就不是很重要的重點,必竟~你也都抬頭看了它一眼,不是嗎?!
    至於,抬頭看之後呢?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但.網路的世界可絕不是就只到〝自知〞而已,
    因為若只是這樣的話,也有違網路發明之初的用意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