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同色調的照片? Multicolr Search Lab 找給你

Multicolr Search Lab Flickr Set

對於從事視覺設計的人來說,素材收集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而且如果將收集素材當成是一種習慣的話,那麼對設計工作的幫助將會非常大。但是如果平常沒有這個習慣,等到因為專案或是企劃的需要而臨時去找素材就會很頭大。以前網路上面的資訊不像現在這麼豐富,網路所能提供的資源可能很有限,但是當今網路上各種資源都有,甚至可以以「唾手可得」這四字來形容取得它們的容易及便利性,因此只要善用網路,沒有什麼素材是找不到的。

當然,在享用網路現成的素材之餘也是要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果是商業用途,盡可能的取得作者的同意或授權,否則網路充其量也只是一種盜用者肆意竊取他人工作成果的工具。

說了前面這一段關於素材收集及的事情,其實今天是要介紹一個用 Flickr API 開發出來的小工具:Multicolr Search Lab Flickr Set。它在網頁裡有一個小色盤,使用者最多可以選擇十種不同的顏色,然後根據選擇的顏色從 Flickr Interesting 裡近 300 萬張照片裡挑出符合方才選擇的色調的照片或圖片。Flickr Interesting 可以理解成是從 Flickr 挑選出來的一個相片精選集,每張都有它特殊的意義及價值。

假設我們手上有一個平面設計專案,基本的色調已經選定,但是缺少一些陪襯用的照片,這時我們就可以利用這個工具來幫我們找出與專案主色相近的照片。相反的,我們同樣也能找出與專案主色相對比的照片來增加視覺的張力。

我們也能利用這個工具挑一些自己喜歡的顏色的照片來當成桌布,像是我今天的心情像藍天或大海一樣開闊,那們我就找一些藍色調的照片放在桌面上,諸如此類。

Multicolr Search Lab Flickr Set 唯一的缺點是它提供可選的顏色很有限,都屬於一些基本色。不過在用了幾次之後發現了一個小密技,從色盤上選擇顏色的色碼其實會出現在網址上面,像這樣:

也就是說在 #colors= 後面我們可以貼上自己想要的色碼,更精準的找到我們想要的顏色。

最後,不管你是一個視覺工作者或是一個有收集相片喜好的人,這個工具都很值得試一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