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亂象?

話說最近因為王建民拒絕台灣媒體採訪引起喧然大波之後就有網友發起一些對抗媒體的活動。
台灣的媒體亂象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其中有一大半的原因是媒體為了迎合觀眾的口味而不得不製造出更極端的新聞畫面或是劇情來呈現在大家面前,這一點對在電視機前面的人而言真的不得不承認,因為場面越混亂、畫面越血腥、罵聲越大、哭聲越慘的觀眾就越愛看,收視率就越好。久而久之媒體就養成當一件平淡的事情發生後就是有辦法對它加油添醋這種習慣,不然平淡無奇的新聞觀眾變不愛看。

但是媒體操作新聞這種行為幾乎已經到了全民無法再忍受的地步,羶腥辣的吃久了反而會覺得厭,不過這時候你想再看比較客觀的新聞可以說是不可能的事情了,正因為這種現象正漸漸演變成台灣文化中的其中之一,除非台灣媒體願意來一次大轉型,他們要怎麼轉,主導權其實就在我們手上。

會寫這篇亂七八糟的東西是因為 HEMiDEMi 上的一個書籤,引到 YouTube,然後看了一堆亂七八糟的新聞畫面:

YouTube – 2100全民開講 顏小姐call in
YouTube – Shit news report in Taiwan part2
YouTube – 夏禕記者會sng
YouTube – 陳幸妤罵媒體 你們想嘛
YouTube – fucking news tv at taiwan

突然想起老師講的一句話:「吃晚飯的時候千萬不要看新聞,不然容易得腸胃病。」
令人噴飯的新聞實在太多了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