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Google 瀏覽器) 版本更新:加入書籤管理員

Chrome (或稱 Google 瀏覽器) 一推出就受到極大的觀注和討論,推出的那幾天在許多網站的瀏覽器使用率就已經達到 1%,可以看出 Google 果然出手不凡,連剛釋出的瀏覽器的發展潛力都相當地令人期待。

雖然後來大家對 Chrome 的關注由一開始的激情到後來的漸漸冷卻,其中一大部份的原因是它實在是太陽春了,連一些瀏覽器基本該有的功能都尚未完備,因此就算再怎麼擁戴 Google 推出的產品,對於一個連日常使用都有可能出現障礙的瀏覽器我們還是不得不把它先放一邊,不然連工作都有可能受影響了。

所幸 Google 對於 Chrome 的開發以及改善並不是到此為止,而是不斷地收取廣大試用者的建議而更新並且加強它的功能,讓它愈來愈能符合一般使用者的需求。話雖如此,Chrome 是 Google 以一個創新的角度而開發出來的瀏覽器,所以有一些地方必須顛覆一般傳統的使用習慣,例如它的介面一打開看不到以往在其它瀏覽器常見的選單列和狀態列,以及融合搜尋功能的網址列等等…

這一次 Chrome 的更新帶來了期待久的「書籤管理功能」(在 Chrome 稱為書籤管理員),有了這個功能之後管理書籤也就會更加的方便。

書籤管理員這個指令被放在「板手」的選單裡,可以從這裡開啟它或是直接按快速鍵【Ctrl + Shift + B】。

打開 Chrome 書籤管理員

在這個書籤管理員裡面我們可以自由地新增、編輯以及刪除網址或是資料夾或是拖拉資料夾和書籤來重新排列它們的順序。另外它也提供了書籤的匯入和匯出功能,經測試後證明可以正常地匯入 Firefox html 格式的書籤,被匯入的書籤項目會被放在「其它書籤」的「已匯入」資料夾裡面。

Chrome 書籤匯入功能

在書籤管理員裡的資料夾按右鍵則可以選擇以「新視窗」或是「無痕視窗」開啟資料夾裡的所有書籤項目。

Chrome 以無痕視窗開啟所有書籤

目前 Chrome 正式釋出的試用版號是 0.4.154.25,如果你已經安裝 Chrome 的話可以從【板手選單】->【關於 Google 瀏覽器】來更新。
如果你還沒有安裝 Chrome 的話可以到這裡下載並安裝。

4 thoughts on “Chrome (Google 瀏覽器) 版本更新:加入書籤管理員

    1. 根據某大電腦雜誌的報導,一些瀏覽器常用的功能都會慢慢地被加進去。
      甚至像是 Firefox 的擴充套件機制將來都有可能出現在 Chrome。
      不然現在的 Chrome 只能說是一個勉強堪用的瀏覽器而已。

    1. 我一直對 Google 的產品都滿有信心的,只要是他們有心要推的東西就一定會愈做愈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