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組登錄檔以提高系統運作效能 – Auslogics Registry Defrag

上星期介紹過一個非常不錯的磁碟重組軟體,可以讓我們的電腦在重組磁碟之後增進運作效能。但其實在我們的電腦裡面還有一種檔案是一般磁碟重組軟體沒有辦法重組的,那就是登錄檔 (Registry)。

登錄檔裡面儲存著所有與系統有關的資訊,不管是硬體或是軟體的資料記錄都儲存在那裡,所以它的結構非常的複雜。大部份的應用程式在安裝的時候也會在登錄檔寫入資料,藉以保存程式的設定值與相關資訊等等,所以登錄檔在經過許多用應用程式的安裝與移除、繁複地寫入以及刪除資料之後也會像一般的電腦檔案一樣產生碎片,而這種結果或多或少會影響電腦的運作效能。

Auslogics Registry Defrag 是一款專門重組系統登錄檔的軟體,利用它只須要幾個簡單的步驟就可以讓登錄檔化零為整,除了可以增加系統的運作效率之外還可以減少因登錄檔碎片而浪費的磁碟空間。

Auslogics Registry Defrag 基本資料:

  • 軟體首頁:請點我
  • 目前版本:5.0.17.435
  •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 介面語言:英文
  • 檔案大小:2.27 MB
  • 軟體下載:請點我

Auslogics Registry Defrag 使用方法

  1. 登錄檔分析:軟體一執行之後會出現如下面的畫面,按下【Next >】開始分析登錄檔。
    AuslogicsRegistryDefrag.FristScreen
  2. 登錄檔分析執行中…,大約花費 1 到 3 分鐘。
    AuslogicsRegistryDefrag.Analyzing
  3. 登錄檔分析結果:顯示登錄檔重組前後的差異、減少的檔案大小以及運作速度的提升,按【Next >】繼續。
    AuslogicsRegistryDefrag.AnalysisResults
  4. 登錄檔已經準備好重組的工作,並且排程在下一次開機的時候執行重組作業,按下【Defrag】繼續。
    AuslogicsRegistryDefrag.Scheduling
  5. 最後的排程確認對話框,如果要馬上重新開機的話按【是 (Y)】,否則按【否 (N)】。
    AuslogicsRegistryDefrag.RebotNow

9 thoughts on “重組登錄檔以提高系統運作效能 – Auslogics Registry Defrag

  1. 感謝分享這麼好康的軟體.
    希望它能我把電腦弄回以前的速度.

    ps. 我有點**********~ 支持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