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散熱器

因為天氣漸漸開始轉熱,相對的主機內部的溫度也會隨著提高。
而且有好一陣子沒有清理主機,裡面的灰塵已經爬滿了各個角落,漸接的會影響散熱及內部空氣的流通。

清理工作開始!
先把顯示卡拆下,再把顯卡上的風扇拆下,用軟刷稍微清除風扇表面上的灰塵再拿強力吹風機吹掉其他的髒東西。

再來就是 CPU 的散熱器,也是使用同樣的方法先清理散熱器的風扇,然後再把整個散熱鰭片拿去用水沖,這樣才能完全把鰭片之間的灰塵、還有塵絮完全清理掉。
※在清 CPU 散熱器風扇的時候發生了一點小意外,一根固定風扇的鏍絲不小心掉進洗手檯的排水孔,變成裝回去的時候只剩三根… Orz

嗯!洗乾淨之後看起來爽多了!

 

當然散熱膏也要重塗了,先把 DIE 上舊的先擦掉再塗上新的。

其實電腦就跟車子一樣,要固定保養,才能延長它的使用壽命,因為灰塵在主機裡面久了如果遇到潮溼,嚴重的話會造成短路,所以定期清理是必要的。

Update: 今天早上開機…咦?怎麼風扇發出來的聲音好像明顯小很多,一度懷疑是不是轉速不夠,用檢測軟體看了一下並沒有這種情形…
原來是之前風扇太髒,高速轉動下會產生許多雜音,但是久了卻也習慣。但現在這種"純淨"的風扇運轉聲聽起來更是舒服。

1 thought on “清理散熱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