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天下】讓你享受在三國時代稱王、唯我獨尊的快感!

※此篇文章為廠商邀稿文※

線上遊戲這東西,真要追溯起來的話少說也已經有 30 年的歷史了,以純文字介面呈現的第一個線上遊戲 – MUD 在 1978 年的英國出現,1992 年該遊戲流傳到台灣並且風靡一時,在當時有電腦甚至有撥接網路的人 (當時可能是大學生) 應該都有接觸過,就算沒玩過也多少有聽過同學之間的心得交流。

爾後線上遊戲便一路地從終端機模式的文字遊戲一直到現在注重聲光效果而發展下來;從早期的月費制、點數計時制到現在免費制的大行其道,線上遊戲的變牽可一點都不輸給電腦硬體推陳出新的速度。因此我們可以說,促使電腦硬體銷售的功臣,除了微軟的作業系統之外非電腦 (線上) 遊戲莫屬。

最近這幾年,以網頁為呈現方式的另一種線上遊戲型態正漸漸地引起許多玩家的注意,這種只須要瀏覽器 (每台電腦只要一安裝作業系統就一定會有的軟體) 再加上網路連線就可以開始玩的遊戲似乎回歸到最初、最純樸的遊戲需求。

現在的人工作忙碌 (雖然放無薪假的人很多 =_=),若要玩個線上遊戲已經不可能像以前學生時代一樣肆無忌憚的衝等、團練、打寶打怪,所以往往因為跟不上同伴的升等進度而不得不放棄該遊戲,但是對於線上遊戲這種東西又有一種莫明奇妙、割捨不下的情懷,於是網頁遊戲正好可以填補這個空虛感。

通常網頁遊戲都有一個共通的特點,那就是不必一直守在螢幕前面才可以升等,只須要在某個時間區段內動動滑鼠下好指令便可以安心地讓遊戲中的養成對象慢慢成長。也因為網頁遊戲是在瀏覽器中執行,所以在遊戲的同時也可以看文章、瀏覽新聞、跟朋友 MSN 哈啦、處理文書工作等等。

耐玩度極高的網頁遊戲 – 縱橫天下

slide0005_image002

由遊戲新幹線代理的【縱橫天下】是一款以三國時代為背景題材的大型網頁遊戲。在這個遊戲裡面你可以享受當一國之君、至高無上的權貴感,擁有全遊戲裡面獨一無二曠世奇寶的優越感,與朋友共同創立宗族並肩作戰、並且征服大小戰役獲得的成就感以及推翻當代統治者取而代之的使命感。

縱橫天下基本資料:

遊戲畫面:

slide0012_image006

slide0006_image004

slide0006_image005

讓你享受位極人臣的官爵系統

雖然現在只要有工作可做已經是萬幸,但是在經過一波裁員潮之後,能留來下繼續工作的人想必壓力一定會更大,不減反增的工作量加上得面臨隨時被「請出門」的可能,讓不少人真的已經快喘不過氣來。白天已是如此,晚上回到家打開新聞,眼前所見的儘是一些社會上不平的事情,「歹年冬,厚肖人」正是當今社會最好的寫照。

但是如果整天都消極地沉溺在這種悲觀的氣氛中反而會讓生活變得更糟,因此找些適當的休閒活動來舒舒壓是有其必要性的。如果你不是喜歡出門的人,那麼玩玩線上遊戲是個不錯的選擇。【縱橫天下】大量地運用了官爵系統,讓你在遊戲中充份地享受封官加爵,透過爵位而獲得的好處 (例如稅收) 以及權力,一解現實生活中受到的悶氣。

遊戲中的官階主要是從不斷的戰爭中得到的武勳值累積而成的,當你的武勳值越高,到達一定的程度時官階就會自動產生。對於武官來說,官階愈高他的戰鬥立也就會愈強,而對於文官 (累積文功) 而言則是增加他的生命值。

另外,武勳也可以拿來當做競標三國時代知名武將的籌碼,例如你在蜀國的話就有機會讓關、張、趙等名將為你效力。當然,如果你做出背判蜀國的事情的話,那麼該武將也就會離開你。

當然,玩家不可能永遠滿足現有的官階,透過在遊戲中的積分 (由玩家擁有的建築、軍隊、國學、城防以及資源換算而成) 玩家還可以邁向更高的爵位而位極人臣,甚至自己當王。

每一個國家都會有一組王候,隨著所處國家的不同,王位的名稱也會有所不同,分別是:魏王 (魏)、漢中王 (蜀) 以及吳王 (吳)。而王再下來就分別是:萬戶候、千候戶以及都亭候,共個 7 個王候,而王候是透過一種叫做「勤王戰」的戰爭系統產生。但玩家可別以為只要當上王候就可以天下太平,因為每一次王候的任期只有一週,當其他比你更有實力的玩家在勤王戰中將你擊敗你就得乖乖的讓位了。

為爭奪王候而拚生死的戰爭系統

既然是以三國時代做為遊戲的背景,那一定就少不了戰爭。在【縱橫天下】裡面,比較大型的戰役有「王者爭霸賽」以及「勤王戰」,另外則有宗族與宗族之間的小型戰爭 (因此有可能在現實生活中是好朋友的玩家,在遊戲中因為選擇不同的宗族而成為敵人的情節發生)。

當一個國家裡面有 100 民玩家到達「右庶長」這個爵位的時候 (必要條件為積分 85312 以上),系統就會開放另一個階段更高級的爵位。這個時候決定晉爵的條件就不再只是積分了,而是玩家在國家裡的排名。因為這個階段的爵位數量是有限制的,所以如果玩家的排名比其他人落後的話就沒有辦法晉爵甚至有可能降爵。而此時系統就會開放「王者爭霸賽」來決定誰有資格來當這個國家的王以及眾候爵。

每個國家裡面除了現任的王候以外,積分排行前 100 名的玩家都可報名參加「王者爭霸賽」來角逐王位和候位。當戰爭一開始的時候,所有參賽的玩家必須攻擊其他參賽者,當參賽者摧毀其他人的戰鬥單位愈多時,你在「王者爭霸賽」裡面的分數也就會愈高。反之,如果你的戰鬥單位被別人摧毀的愈多時你的分數就會愈低。

遊戲中內建的聊天系統在這個時候就可以用來與同盟玩家商討戰略,討論兵力的部暑及安排。同時也可以向其他不同勢力的玩家叫陣,助長我方的氣勢。

在為期 4 天的爭霸賽裡面,就算是沒有參與該戰役的玩家也可以對爭霸賽裡的參賽者發動攻擊進行騷擾,讓參賽者分不清到底誰才是真正的敵人因而降低戰局情勢的判斷能力。想要在這場戰行中脫穎而出可沒那麼簡單啊!

爭霸賽結束時,系統會依照比賽分數進行新王登基以及封候。這個時候,上一任的王可以宣佈新王為篡逆的判亂份子而發動所謂的「勤王戰」,也就是幫助舊勢力保住王室的一場大規模重要戰役。這個時候每個國家裡的所有玩家都可以選擇自己支持的勢力而將自己的軍隊開赴戰場,等雙方勢力都列陣完畢後,一場曠古絕倫的超大型、超刺激的戰役就此展開。

如果新勢力的王候在勤王戰裡不幸失敗的話則只好回家再招兵買馬,等待下一次雪恥的機會。但如果贏的話則上一任的王候就得乖乖地退位。當上王之後,玩家即可制定該國的稅率,向該國的其他玩家徵收基礎稅以增加自己的實力。

玩遊戲,送 iPhone

看到這裡,想必各位讀者已經躍躍欲試,想要建立自己的城池,發展自己的兵力,然後逐鹿於天下了吧。在遊戲進行封測的這段期間,官方舉辦了一個「註冊發 500 現金 City 點數,週週送 iPhone。」的活動,從即日起到 2009/1/13 只要申請縱橫天下的帳號就可立即獲得 Glog City 的 500 元現金點數。而且每個禮拜還有機會抽到目前市面上最熱門的 iPhone 3G 手機以及技嘉個人電腦、電視盒等多項好禮。

另外還有一個好消息就是,在封測期間所建立的角色以及其資料並不會被刪除。所以現在馬上去註冊帳號並開始玩就可以比別人先建立基礎,提早享受稱王封候的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