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有貪小便宜的人存在的一天,詐騙集團就不會消失

閒暇之餘,去找許久沒拜訪的老朋友,電腦硬體的討論聖地: PCDVD
逛著逛著,有一篇文章吸引到我的目光: “intel core 2 duo E6400 賣4000??好像是騙人的,卻一堆人下標,我心動了…
文章內容是在討論一個在 PChome 拍賣的賣家以4張小朋友的價格賣 E6400。這個市價要8000的CPU,他竟然以半價出售,是不是有點扯?
參與這個討論串的網友們,有的是做躍躍欲試,因為錯過此一大好良機,甚是可惜之姿、有人是以等著看好戲的心態希望真的有人受騙,當然也有持懷疑態度並勸大家不要受騙的網友
就像下面這一位網友所說的:

壞就壞在 這個並不是單純的競標活動
請仔細看清楚 “直接購買價”: 4,000 元
備註:
‧物品狀況: 全新
‧可能會提前結束販售
而且還一堆人已經下標了…到時候匯款了只怕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
反正雅虎要收手續費 惹得一堆人不爽 要跳槽
不過P拍也不是沒缺點 這樣一來 勢必一切重新開始 (大家的評價都是0)
詐騙集團 也正好趁這個機會 蠢蠢欲動中…
先撈在說 亂槍打鳥…中一個是一個
切勿貪小便宜,謹慎為上…不是你的莫貪…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但在這個回覆之後就有有想買但又怕被騙的網友回答:

這個價錢….我該怎麼說呢….那個賣家看起來又沒有壞評價!!
老實說真是一整個很心動,在觀望一下….
因為樓上的大大說的話,真的是….”中肯”….

看到上面這個網友意有所指的”中肯”,想必他應該不是很認同他上一位的回答,這種人我還真的希望他匯錢過去,然後被騙… (沒良心的人XD)

詐騙集團人人都恨,現在大家也都被訓練的很有警覺性,而且三天五天就有警察抓到詐騙的新聞,但為什麼就是不能根除詐騙集團?
就是因為有人貪小便宜,詐騙的人利用這個這一點來行騙,只要貪小便宜之人在還存在的一天,詐騙集團是不會消失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