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PotPlayer 啟用 Super Resolution,提高影片解析度

RTX Video Super Resolution 是 nVidia 推出的一種影像放大技術。它可以通過將低解析度影像放大至高解析度影像的方式,提高影像的清晰度和細節度。這種技術使用了深度學習和 AI 技術,可以自動地分析和學習影像中的細節,並通過增加像素數量的方式來提高影像的畫質。Super Resolution 技術可以用於各種不同的應用中,包括遊戲、影片和照片等。

PotPlayer230407 (1.7.21902) 版本開始,支援 Super Resolution 技術,讓我們可以用更高解析度來觀賞影片,例如,原本是 1080p 的影片可以提升至 4K 解析度。當然,你的螢幕必須是 4K 的才能完全呈現出來。

請確認你的電腦使用的是 GeForce RTX 30 或 40 系列顯示卡,並且已經安裝最新版本的驅動程式,而且已經在 NVIDIA 控制面板打開了「RTX 視訊增強 -> 超高解析度」。

如果您想在 PotPlayer 中啟用 Super Resolution 技術,可以按照以下步驟進行操作:

  1. 在 PotPlayer 按 F5 打開偏好設定。
  2. 在左側清單點選「視訊」。
  3. 在右邊的「視訊渲染方式」選擇「內建 Direct3D 11 視訊渲染器」。
  4. 在下方勾選「D3D11 GPU Super Resolution」。
  5. 按「確定」後,關閉 PotPlayer,再重新開啟就完成設定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