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 Firefox 關閉最後一個分頁時關閉視窗

接續上一篇「以新分頁打開書籤 (Firefox 57+)」,因為無法在 Firefox 57 繼續使用 Tab Mix Plus,所以只好從進階設定下手,就算沒有 Tab Mix Plus,也不致於讓 Firefox 變得太跛腳。

我的另一個使用習慣是,在關閉最後一個分頁時,Firefox 視窗繼續保持開啟。雖然沒有 Tab Mix Plus 提供的選項,但在 Firefox 的進階設定裡同樣可以選擇關掉最後一個分頁時所要採取的動作。

在網址列輸入 about:config 後按 Enter 進入進階設定,輸入 browser.tabs.closeWindowWithLastTab,預設的設定值是 true,也就是視窗會跟著最後一個分頁被關閉。在設定值上面點擊兩下滑鼠左鍵,使設定值變成 false,這樣 Firefox 視窗就能一直維持開啟,不會隨著最後一個分頁被關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