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lMenuNew 隱藏右鍵「新增」選單裡不必要的項目

在一般情況下,當我們想要新建一個文字檔或是其它文件的時候,可能會在檔案總管上面按下右鍵,然後再透過「新增」選單選擇一個我們要新建的檔案。不過,有許多軟體會在安裝之後自動在新增選單裡加入自己的新增指令,但是我們有可能幾乎不會去用到它,於是久而久之新增選單裡就累積了一長串的不必要的項目。

[Chrome] FreshStart 在不同的 Chrome 之間儲存/復原瀏覽狀態

不管你是一位辛勤的工作者,還是一位上班就是為了等下班的「時間倒數者」,都很有可能在下班的前一刻,瀏覽器裡還開有一堆跟工作有關的網頁內容,或者是讓你欲罷不能的小說、好玩的網頁而讓你不得不在回家後必須重新打開這些網頁繼續之前的進度。

FreshStart 是 Chrome 的一個擴充功能,它讓我們可以將目前的瀏覽狀態(也就是目前已開啟的分頁)儲存下來,等我們到另一個 Chrome 的時候再復原之前儲存的瀏覽狀態。

[Chrome] RSS Subscription Extension 在網址列加入 RSS 圖示 方便訂閱

Chrome 並不像 Firefox、Opera 等瀏覽器會在偵測到網站的 RSS 時在網址列或瀏覽器的其它地方顯示 RSS 圖示,藉此通知使用者該網站有 RSS 可以訂閱。因此,對於時常在瀏覽網站、部落格,而且喜歡訂閱這些網站的 RSS 的人來說,一定會覺得因為 Chrome 沒有內建 RSS 的訂閱機制,而必須手動尋找 RSS 網址來訂閱是一件很不方便的事。

好在 Google 也體認到了這一點,釋出了 RSS Subscription Extension 擴充功能。安裝這個擴充功能之後,要訂閱網站的 RSS 就像在 Firefox 或是 Opera 一樣方便了。

Google 文件現已開放上傳任何類型的檔案 實現網路硬碟

Google 文件是 Google 提供的一個「線上辦公」應用程式,它允許我們在上面建立、或是從電腦上傳文件、試算表以及簡報檔,然後可以在線上編輯文件,甚至與其他人共同作業。

從上星期開始,Google 文件開始陸續開放使用者上傳任何類型的檔案。如果你登入 Google 文件後,看到「新功能!上載任何檔案」 的提示訊息,就表示你的帳號已經可以上傳任何類型的檔案了。我想現在大部份的使用者應該都有這項新功能。

[Firefox] Super Tab Mode 羽量級的分頁標籤增強套件

對於使用 Firefox 已經有一段時間的網友來說,應該都認識 Tab Mix Plus 這個有名的「強化分頁瀏覽」的擴充套件。但也由於它完整的功能,多少會影響 Firefox 的運作效能,因而給人一種有點肥大的感覺。

如果你嫌 Firefox 原生的分頁管理太過陽春,但又用不到 Tab Mix Plus 這麼多功能,那麼你可以試試另一個號稱是羽量級的分頁增強套件 — Super Tab Mode。

Calme 2010 自已製作漂亮的年、月曆並列印出來

雖然 2010 年已經過了 19 天,但是如果要做新年計畫的話現在還是來得及。要做一整年的計畫、立下年、季、月度目標、安排完成每一個目標的完成時間,免不了一定會用到年曆、月曆。雖然目前已經有許多月曆軟體、網路應用程式可以幫助我們完成這些事情,但也有人喜歡將計畫、目標寫在隨時隨地都看得到、摸得到的紙上的那種「真實感」。

Iconizer 線上自訂化圖示

Iconizer 是一個「圖示自訂化」的線上工具,它提供了一系列不同種類的圖示,我們可以先選擇其中一個,然後再利用 Inconizer 的自訂化功能改變圖示的顏色、背景色(可選擇透明背景)以及圖示大小,最後再下載自訂化之後的成果。

FotoSketcher 輕輕鬆鬆做一個大畫家

FotoSketcher 是一款簡單易用的「相片特效」軟體,只要幾個簡單的步驟,就能讓一張相片變成「素描」、「水彩畫」、「油畫」、「相素化」、「鮮豔化」…等風格的圖畫。除了上述的效果之外,還有多款美觀的「畫框」可以選擇加入,以及在圖畫裡輸入文字。有了 FotoSketcher 就能讓一張平凡無奇的照片瞬間變成一幅好似出自大家之手的繪畫巨作(這句有點給他跨張了 XD)。但的確是可以讓一張相片呈現出不一樣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