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設定 Firefox Portable 成為 Vista 的預設瀏覽器?

一般來說,當安裝完 Firefox 之後是可以很容易地將其設定為系統的預設瀏覽器。可是如果我用的是 Firefox Portable 的話那怎麼辦?

以我來說,我的電腦已經裝有 Firefox,可是為了嘗鮮使用 Beta 版的新功能,於是我去下載 Firefox 3.1 Beta 3 的 Portable 版本,以此實現兩個 Firefox 版本共存。Firefox Portable 用了一段時間之後決定讓它成為我的預設瀏覽器,不過 Firefox Portable 並沒有辦法像一般的安裝版一樣可以直接設定成預設瀏覽器。如果直接到 Firefox Portable 裡的選項將它設定成預設瀏覽器的話會出現 Firefox Portable 套用安裝版的 Profile 的詭異情況,所以不算是正確的作法。

今天來介紹一個小程式,它可以幫我們很輕鬆地將 Firefox Portable 設定成系統的預設瀏覽器。不過比較可惜的是這個小程式只適用於 Windows Vista。

設定步驟:

  1. 首先下載 Register Firefox Portable with Defaults Programs,解壓後直接執行。
  2. 點按右邊的瀏覽按鈕,然後選擇 Firefox Portable 的執行檔,也就是「FirefoxPortable.exe」的路徑。
  3. 然後點按「Register」按鈕就可以將 Firefox Portable 註冊到系統的預設程式集裡面。
    RegisterFirefoxPortableAsDefaultBrooser
  4. 接下來到「控制台」 →「預設程式」→「設定預設程式」,這時就會看到程式集裡面多了一個「Mozilla Firefox, Portable Edition」項目。按照下圖所示,先點選「Mozilla Firefox, Portable Edition」然後再點按「將此程式設定成預設值」就完成了。
    SetFirefoxPortableAsDefaultBrowser

後記:

其實有一隻小程式可以在 Windows XP 將 Firefox Portable 設定成預設瀏覽器:Default Browser,不過我試了好幾次卻始終無法成功設定。

自從開始使用 Firefox 3.1 Beta 3 之後我就決定不再裝多餘的擴充套件,一切回歸到最初的瀏覽需求。目前只裝了「新同文堂」以及「ScrapBook」這兩個我覺得沒有它們就像只能用一隻打字的擴充套件。連原本很依賴的「Easy DragToGo」拖拉連結開新分頁的習慣我都改掉了。而會有這個覺悟也是拜 Google Chrome 所賜…

2 thoughts on “如何設定 Firefox Portable 成為 Vista 的預設瀏覽器?

  1. FX 感覺開起來的速度就是慢了一點

    我還是愛用 GOOGLE 瀏覽器

    不過 FX 擴充套件真的好用呢

    corAusir 程式逗設計 = 提供設計資料&程式設計

    blog.corausir.org 請點我的名字來我家 ^^

  2. 您的方法確實可行,太感謝您了~我用在win7(32bit),並且用Palemoon-Portable,成功使用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